牧者心聲

吃薯片的心得
日期﹕2015年01月22日
 
從小到大,我都喜愛吃薯片。看戲會吃;派對也吃;小組又吃;飯前飯後也可吃;甚至到國外旅行時,也特意要嘗嘗當地的薯片。綜合多年吃薯片的經驗,得出以下吃薯片的心得:
  1. 馬鈴薯要新鮮,才有薯仔香。
  2. 薯片越薄越好口感。
  3. 油的品質要好,要不然炸出來的薯片會添了一份舊油味。
  4. 油炸時間過猶不及,過久的薯片太硬;反之就不脆。
  5. 調味不能喧賓奪主,調味必需在保留薯片本身風味的條件下將味道提升,太咸或太濃只會令薯片原本味道失色。
吃遍天下的薯片,我最愛的都是以「鈣質」及「維他命」命名的那品牌。最近不經意地上了她的網站瀏覽,發現該品牌在1976年到現在不斷強調並沒有偏離它的業務宗旨:「Harvest The Power of Nature」。做生意的,成本及利潤怎會不成為左右公司決定的考慮因素呢?但是錢要賺得長遠的話,在衡量財務關注外,首要任務是對產品最原始的特質死守不放。該品牌從日本到港開始業務這麼多年,雖知本地的食物原材料、人力資源、生產成本都比在其他地方較高,但仍堅持在本地設廠,為的是堅持不變的宗旨─製造最新鮮天然的薯片給顧客。薯片若失了味,怎能叫人再買呢?

好味道是有原因的:鑽研技術、一絲不苟、不斷嘗試、找出要決、確保品質、堅持信念、不被動搖。作好基督徒如是,作好教會也如是。組員們,不要輕看導師們、組長們帶到小組中每塊好味道的薯片。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