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牧者心聲
日期﹕2015年05月08日
 
「義人的腳步被耶和華立定;他的道路,耶和華也喜愛。他雖失腳也不致全身仆倒,因為耶和華用手攙扶他(或譯:攙扶他的手)。我從前年幼,現在年老,卻未見過義人被棄,也未見過他的後裔討飯。他終日恩待人,借給人;他的後裔也蒙福!」詩篇卅七篇23-26節

面對人生的逆境及苦難,我們常常會問:到底我的神在那裡?為何我這樣努力事奉及返教會,都有這樣的困難出現?我們的確不能常常明白當中的奧秘,也不能掌握人生的起與跌,但詩篇卅七篇23-26節說明一些事實,是我們可以掌握的,就是當我們成為義人,我們困難的道路一定有上帝的立定及喜愛,但這樣的人不代表他不會失腳,當他失腳時,耶和華應許必扶起他的手,這是我們在苦難當中最堅定的應許。

不要改變只有上帝才可改變的遭遇。苦難的環境不是我們所能控制的,很多時基督徒在苦難當中變得更苦,往往都是因為期望改變只有上帝才可改變的事,讓我們在苦難的處境當中,或是在人際關係不如理想的現實當中,找著上帝在詩篇的應許,耶和華的手必扶起我們。另外,經文用了腳與手的圖像來說明人生,腳是人的腳,但這人的腳會失腳,說明人生有很多意外及限制;而手是神的手,神的手卻在人的腳失腳時便扶起人,說明人生在失腳當中唯一的倚靠。這樣的攙扶不代表現實苦難的環境可以改變,而是代表神會扶起我們去面對任何惡劣的環境。

因此,我們只能改變的,不是外在的環境,而是內在的心境。我們要因著主的應許而感恩,因著主的扶持而堅強起來,人生總有很多失意及失腳的時候,但不要被這些失腳的經歷所打沉,卻要看見神在你的右邊扶著你。上帝的扶持是我們喜樂及感恩的原因。當我們在逆境中,往往看不見上帝的扶持,只看見問題與艱難,因為我們只憑肉眼看,而不是由信心的眼睛看,當我們打開我們信心的眼睛,便會看見上帝的同在,祂的同在不會因為我們有負面的感受所影響,也不會因為環境順逆而改變,祂的同在是鐵一般的事實,我們需要憑信心去看見,而不是憑感覺去否定,這樣,我們的心境便會因著我們的信心而改變,成為一顆全新的心。

記住:神的手永遠在你的右邊,雖然面對困難並非那麼容易,求主叫我們信心的眼睛大開,看見主的恩手帶領。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