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牧者心聲
日期﹕2015年05月22日
 
你第一次聽聞伊斯蘭這個宗教是何時?

我第一次真正接觸伊斯蘭教是近十年前我第一次到非洲短宣。當年宣教士為了讓我體驗刻苦的開荒宣教,她開車把我送往一條偏遠的村莊後便離開,說遲一些會來接我。我只帶著一卷地蓆和蚊帳,跟族長行過禮後,全村唯一一位自稱懂英語的叔叔帶我入住貴賓別墅。泥屋內十分清潔,因為除地上的沙外,什麼都沒有。星級設施包括火水爐、火水燈和沒有鎖的木門。兩位女童從老遠給我打來一桶水和一些食物,趕及天黑前吃完飯我已累得要命。天一黑,屋外滿天星宿,屋內伸手不見五指,反正與老鼠同眠,看不到還好。果然跟我在宣教士傳記中看到的情節差不多,心中暗自興奮。第二天天還未亮,聽見像唸經的聲音,給吵醒了。天亮了走到外面,見不遠處有一間用水泥建的大建築物,以為是村公所,心想這個地方聚集村民挺合適。下午時間我便懷著傳福音的豪情壯志,在村公所外面,靠著有陰影的一處講福音故事,叔叔手舞足蹈幫我翻譯,慢慢聚集了很多村民來,看他們笑得合不攏嘴,以為他們很喜歡。就這樣過了數天,宣教士回來接我,我自豪地告訴她我的服事。才知道原來那村公所是清真寺!宣教士笑言我真有膽量!(當然宣教士跟族長已建立關係!)那時候才第一次知道什麼是伊斯蘭教!原來這是世上第二大宗教,而且增長速度驚人[1]。當時的我覺得自己太無知了!回港立刻惡補一番,也結識了一些穆斯林朋友,談論信仰。

今季戰戰兢兢地開辦了伊斯蘭教主日學,發現友愛堂的弟兄姊妹對伊斯蘭教的認識比我當年好得多,至少也知道什麼是清真寺吧!不久前我們走出課室一起去接觸穆斯林,看見弟兄姊妹懷著傳福音的豪情壯志,十分感動。最叫我感動的是閱讀弟兄姊妹為穆斯林而寫的禱文,但願也成為我們的禱告:
  • 「主啊!求你向穆斯林展示你自己!求你使用你的僕人、你的話、每本聖經、異象異夢,讓穆斯林認識你,宣告你是主!」
  • 「每天穆斯林在跪拜阿拉時,袮的心也在痛吧?求袮開他們的心,讓他們接受袮、相信袮、愛袮……求袮賜我們勇氣去傳福音,用行動證明我們在意穆斯林歸主與否……」
  • 「求袮使用本地的教會,我們的教會,去接觸本地的穆斯林。」
  • 「求袮拯救受伊斯蘭國迫害的人,求袮攔阻那惡者的工作,讓穆斯林能夠回轉,認識和相信主耶穌……」
  • 「願神憐憫他們沒有選擇信仰的自由,願神感動每一位基督徒用生命作見證,讓穆斯林看見神的慈愛和恩典。」
[1] International Bulletin of MissionaryResearch, Vol.39, No.1, p.29. 現時全球首五大宗教:廣義基督教(33%)、穆斯林(23%)、印度教徒(13%)、無宗教信仰(11%)、佛教徒(7%)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