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短宣後感
日期﹕2015年07月24日
 

兩年前加入友愛堂的時候,第一個任務就是要代同工帶領泰北短宣隊,到了今個暑假已經是第三次帶領短宣隊。每一次短宣,上帝都給我不同的功課。第一年是信心的功課;中途接手帶短宣,不熟悉隊員、不認識宣教士、泰國也是第一次去,是信心的功課。感恩有這次「頂硬上」的經歷,若不是有這次經歷,我覺得自己最少要做多四、五年,才有「資格」帶短宣。但上帝卻透過這個無可推委的任務,叫我不可少看自己。 

第二次是禱告的功課;因為泰國政局不穩,一直都是紅色旅遊警示,以為要取消短宣。但經過不斷禱告,教會再評估風險後,在最後一個星期終於決定可以出發;這是禱告的功課。

到了第三次,同樣經歷禱告的能力,這要比上次更深刻。這次旅程特別多身體不適的情況出現;一來可能休息不足,二來為免浪費,我們吃了「隔夜飯」,可能因此引致了發燒和肚瀉。記得那天晚上發現有隊員發燒時,便立刻發代禱短訊回港;過了一晚後,兩位隊員不但退燒,而且非常精神,可以如常教學的事奉。記得宣教士問我,為何他們會那麼快康復,我由衷的說,這是因為禱告的力量。而肚瀉的那一天(其實包括我,哈哈!),早上到了服侍的學校還在肚瀉,但帶遊戲的途中便漸漸康復了,到了下午便可以無憂無慮的吃飯了。在病患中,真的是深深經歷禱告的能力。及至回港,有四方八面的弟兄姊妹都慰問我們的狀況,這時我才知道,不僅僅我發短訊的群組的人為我們禱告,事實上是教會上上下下的弟兄姊妹都為我們禱告。每次聽見這些慰問,都有一份感動在我心中!

經過了三次短宣,我感覺友愛堂的弟兄姊妹不同了;禱告的心比從前熾熱了,弟兄姊妹都比從前更重視禱告。進到宣教工場,更深經歷禱告對宣教士、對宣教工場的重要,願我們也不僅在金錢上支持差傳事工、宣教士,更重要的是關心宣教士的需要,將他們的需要放在禱告中。以最強大、最實際的力量,就是禱告的力量,支持宣教士、支持差傳事工。

除了禱告的大能,最觸動人的,仍然是很多很多亮麗的生命。每一位泰國同工,他們的生命都在發光;每一個見證,都活活生生地活出「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路九23)這段經文。(不過詳情不在這裡多說,敬請期待隊員在9月出版的短宣見證集的分享。)

最後,想表達真的非常欣賞每一位短宣隊員。他們每一個都非常內向、慢熱,也缺乏帶領的經驗,但我卻看見他們願意突破自己,走出自己的安舒區。從第一天的不知所措,到後來的活潑主動,在幾天的時間內便看見有很大的進步,這是天父很奇妙的作為。他們也活出了友愛堂的特質 ─ 簡樸、純良,並且擁有一顆赤子之心,這是宣教士對隊員的稱許。我在宣教士身上也看見這顆赤子之心,相信是這顆赤子之心引領著他跟隨主的腳蹤。願我們也懷有一顆赤子之心,學習「捨己」、天天背起十字架跟從耶穌!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