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喜樂的心帶來歡笑的臉
日期﹕2015年09月18日
 

《箴言》十七22:「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據現代醫學院研究報告顯示:許多人患了慢性疾病,甚至癌症,主要原因之一,是他們病發之前,內心長期滿了愁煩、憂傷、忿怒、痛苦、壓力、虛空、情緒低落的情形,因此身體內的免疫系統慢慢轉弱,導致百病叢生。正如上述經文所說:「憂傷的靈,使骨枯乾。」可見內心的憂傷、焦慮、愁煩多可怕,它不僅傷害到你的肉,更是傷害到你的骨。這表明它不是僅影響你的身體,甚至影響你的心靈;連心靈都病了,那是何等的損失!


俗語說:「對症下藥」,現今很多人患病求醫是很正常的,但他們往往只留意治標而忽略治本。換言之,他們只看重藉著吃藥使疾病得醫治,卻忽略了自己內心的憂慮,正是導致身體患者的主因,故此只能藉著醫藥暫時得醫治,但隨後又不斷患病。


其實,要勝過憂傷、恐懼、焦慮,並不是醫生所能帶給你的,因他自己也在同樣的光景中,惟有信靠救主耶穌,衪是喜樂的源頭。幾時你以別的事代替祂,你的愁苦就必加增;幾時你以衪為滿足,全然信靠祂,安息在衪裡面,祂就要成為你的喜樂、平安和滿足。想起一位肢體,近月來突然得悉自己身上得了腫瘤,最初,我心裡除了掛念她的病情,也擔心她會有很負面的情緒;感謝神,她在這次的患病中,她親身經歷了上帝的平安、帶領,在病榻上一直帶著微笑的她,很真誠的說:「我終於明白什麼是平安,我終於體會為何患病的人仍可以說心裏平安、不擔心,還可以感恩,我體會了。」事實上,不單是她體會了這個真理,我也從她身上「看見」了平安。


早在四千多年前,所羅門王就發現這個具備科學根據的事實:『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就像使徒保羅在腳帶鎖鏈的監牢中,仍能靠著主常常喜樂,以致靈魂體都剛強得勝。請記住:「喜樂的心,乃是良藥。」主就是這良藥,就是無窮喜樂的源頭。因此信徒常常喜樂,就是遵行神的旨意。試想,作父親的若見到自己的兒女都是憂憂愁愁的,他怎會快樂呢?同樣,天父若見到祂的兒女憂愁,又怎會開心呢?祂又怎能因此得榮耀呢? 

所以,我們要遵行父神的旨意,靠主天天喜樂,活出美好的見證,使父神得著榮耀。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