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一家大細的宣教
日期﹕2015年10月30日
 

某次滕近輝牧師在一間加拿大教會講道,住在該教會的一位牧師家裡。晚飯時,主人家請他的十一歲兒子禱告。這位少年人除了為食物謝恩外,還為他們教會所差出的十多位宣教士逐個提名禱告。滕牧師當時很受感動,一個少年已經那麼關心宣教士,這間教會一定很注重宣教,弟兄姊妹也一定很關心宣教事工。尤其感動的是,少年時代已經知道不同的宣教工場,長大後會更注意世界各地的宣教動向,甚至可能成為宣教士。

宣教事工不單是教會事工的一部分,差傳的教導也不只是差傳主日學才會教導。友愛堂仍在努力建立更完善的宣教教育,以使弟兄姊妹全面成長,成為大使命信徒。推動家庭實踐宣教是當中重要的一環。筆者深信家庭是重要的教育搖籃,家庭對培育兒童及少年宣教意識相當重要,父母若能早一點向兒女灌輸宣教知識和概念,從小開始培育其宣教心志,就算是為華人宣教大業儲備更多有潛質的生力軍了。兒童部現時約有一百位小朋友恆常參與,以教會弟兄姊妹的子女為主,這一百位小朋友代表著教會內近一百個年輕家庭。父母帶給子女的屬靈傳統對小朋友的信仰成長具有十分重要的角色,他們將來也會照樣傳承給下一代,體現信仰的傳承。

筆者鼓勵各位家長加強在家庭崇拜中對大使命的教導, 讓全個家庭一同領受大使命,並在家中實踐大使命。例如一家人商量定期把金錢奉獻給宣教工作、恆常一同為宣教士代禱、與宣教士通信、閱讀宣教偉人傳記影片等。家庭又可以考慮一家人或幾個家庭單位組成短宣隊,於本地和海外體驗和服事。家庭一起短宣,擁有共同經歷,是一個好的教育方法。親子短宣既可增進全家溝通,孩子在工場可以成為福音橋樑。[1]全家短宣可以從探訪關懷宣教士做起,一步一步推動家庭短宣佈道,讓兒童及早受到宣教啟蒙,長大後更有信心參與宣教事奉。[2] 筆者喜見友愛堂開始有親子短宣的出現,深盼有更多家庭在家中、在社區、在海外一同參與宣教,實踐大使命。

滕牧師曾經說過:「只有從『宣教人』中間才能產生宣教士。」[3] 言教更要身教,教會教更要父母教,筆者深信宣教教育是絕對少不了家長的力量。也許今天晚飯時,是時候為陳牧師夫婦、周翠珊夫婦和芥菜種家庭祈禱了!



[1] 龍維耐醫生: 《談談家庭短宣隊》 (中華福音神學院,宣教互聯網)。

[2] 劉志良牧師: 〈父母孩子「全家出動」短宣好處多〉《基督日報》(2012 年 2 月),

[3] 滕近輝牧師: 〈宣教人的塑造〉《大使命》第 15 期(1997 年 5 月)。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