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隨心日誌
日期﹕2017年04月07日
 

在4月5日聖靈提醒,每天與群組分享一句或一段的經文,我不敢怠慢即時分享了。今年確實有不少的立志,全部都是對著生命的一種突破和撞擊,年頭開首的禱告,就是上帝不要放過我,不要讓我安然坐下,幫助我再次超越底線衝破極限,到目前為止,我確實能體會一點,只是未知是苦了別人還是別的!

當大家完成了《第五期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第一階段工作,有幸與門徒看了《沉默》這套電影,然後再與家人欣賞了一套外語片,在兩者之間還初試演唱會的味道,不幸的是在這幾天內還得知幾個傷感的消息,其中是親友的離世,心情來回上落了好幾次。

電影《沉默》的名字改得非常恰當,確實形容到步出影院的心情和狀況,基督徒看看可發人深省。由於不想過份劇透,因此,只分享觀賞後最想問的最終問題—「我們最終是向誰負責交代?」看過的人便會明白,所以,或早或遲或借或買,鼓勵你看一下,並寫下反省、不明白和投訴,讓這些心聲成為禱文與耶穌對話。

另一齣以父女情為題的《盧根》,有一幕相信會觸動無數父親的心弦。在臨終前一聲的「爸爸」,眼淚幾乎奪眶而出,道出男性種種外剛內柔的特質,既渴望又不敢承認的情感需要,尤如我們渴望耶穌的愛,卻又怕將最真實的一面向衪敞開,那種在掙扎邊緣多次的徘徊,欲言又止的感受,只有你、我、衪最能夠明白。

於演唱會現場,我初次埋身感受粉絲歌迷的狂熱,讓我再次思考作為耶穌的粉絲,能否對於衪的過去、細節、說話記憶猶新,念念不忘!相形之下更見慚愧!新年度新開始,我已經開始了每天將經文傳送到一些群組,彼此鼓勵和學習,保羅提醒我們:「若有人在基督,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林後五
17)。也許我們過去有過很多立志,多是無疾而終,但那又如何,再多的挑戰都不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主基督耶穌裡的。

今年除了每天的經文,還有每週在小組分享一件感動的事,信仰根本就是生命影響生命的故事,新年度上帝如何塑造你的生命去祝福身邊的人呢?我們又當如何預備自己隨時與人分享與神同行的經歷呢? 請具體寫下你的立志和計劃,好讓我們同心守望,共證成長的喜悅。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