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不可停止聚會
日期﹕2017年09月08日
 
七及八月份因為颱風緣故,有兩個主日沒有崇拜,期間大家不約而同的關心聚會是否繼續。能預知的結果只有兩個。

小時候上教會就是八號強風信號,也冒著風雨前往,當時不是因為敬虔,而是覺得有趣,以及很想跟整個星期沒有碰面的弟兄姊妹相聚,然後一同在暴風雨下尋找節目。長大後,在未有釋經基礎下詮釋『不可停止聚會』的前題下,不敢、也不想失去能聚會的機會,或者在信仰成長的階段,伴隨的書籍和見證都是1900-1980國內的信仰時代,莫說是聚會就是連聖經也特別珍貴,今天背經成了我們的挑戰,上一代對背經卻是飢渴的畫面。什麼改變了時代、改變了我們、改變了價值!

『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希伯來書十25。經文背景告訴我們停止聚會的原因,可能是基於對逼迫的害怕,又或者對於主再來的延遲感到失望,熱情退減的表現,而這種狀態就是離棄真道前的警訊,因此,希伯來書的作者,嚴厲的警告我們,當以上帝的話語彼此勸勉。因此,經文跟突發性天氣問題而影響一兩次的教會聚會可說是無關。

今天因為天氣問題,聚會與否除了考慮教會傳統,還有,安全(包括路途中)、保險、危機常識、弟兄姊妹家人等等複雜的因素,無論結論如何都不能滿足所有人的期望。不過,從今以後,假若天氣不似預期,教會將以FACEBOOK LIVE的形式,在網上平台即時與大家分享上帝的說話,風雨不改,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