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不再「屬靈資優」的「One More」
日期﹕2017年10月13日
 
做基督徒越久,越發現自己委實只是平平無奇的小信徒,而非起初誤以為的偉大夢想家。最近在同道中得聞一個「屬靈資優生」的講法頗為有趣,這是個中性偏褒義的講法,指那些聰明、敬虔、善良、與人為善、表達力強、人生大致平順的基督徒,人生雖有幽谷,但他們積極樂觀,信心大且單純,即使在逆境中,亦能靠主絕地反擊。他們有信心、常常祈禱;有毅力、常常讀經,他們從來不講空話,是絕對講得出做得到的「屬靈資優生」。

目標遠大、雄心壯志,從來沒有人會否定的;但現在我不是要葡萄那些「屬靈資優生」,我只是想表達我與他們的檔次實在距離太遠了。試問世上有幾多個斯托得、司布真、約翰衛斯理呢?我們只想當一個平平無奇的小信徒,只想為主偶爾做一點小事,也偶爾被主肯定的說一句:「乖小孩」而已。

所以先說句不好意思,友愛堂青少年區來年的目標有點倒退,我們不想為少數的「屬靈資優生」效力了(反正他們其實不用訂立目標,也會自律地完成每一個使命);我們將會以「One More」作為全年主題,其用意很簡單,就是由宏大的「萬人歸主」,轉到卑微而著實的只要「多得一個」而已。

「多得一個」是極限了,不能再多。雖然目標由大笨象變做小螞蟻,但我相信友愛堂的年青人不會因此而鄙視這個目標,因為我們將眼光更具體地放在可觸及、活生生的和熟識的人身上,更深切的為那「一個人」的靈魂得救而著急。而我相信只要將這小小的抱負常放在心中,其實已經足夠有餘了。最後分享華理克牧師的見證,希望成為我們的激勵:「我的父親做傳道人五十多年,大半在鄉間的小教會服事。他雖然是個平凡的牧師,卻是個有使命感的人。他最喜歡做的事,就是帶領義工隊到世界各地為小教會建造教堂。

1999年,先父死於癌症。離世前一個星期,他每天都處於半昏迷狀態。他作夢的時候,常大聲說出他所夢見的。我坐在他床邊,從聆聽夢話得知很多關於父親的種種,他不斷地講述教堂建築的事。

在他臨終前的晚上,我和妻子及姪女都在他床邊。他突然變得很活躍,甚至想下床來。但因他的身體很虛弱,我的妻子堅持要他躺回床上,他卻仍然試圖下床。妻子終於忍不住問他:「你想做甚麼?」他回答:「要為耶穌多救一人!要為耶穌多救一人!要為耶穌多救一人!」他不停地重複着這句話。

接下來的一個鐘頭,他重複着差不多有一百次:「要為耶穌多救一人!」我坐在他的床邊,早已淚流滿面,低頭為父親的信心感謝神。就在這時,父親將虛弱的手放在我頭上,用差遣的口吻對我說:「為耶穌多救一人!為耶穌多救一人!」

我最後決定以父親的囑咐為我餘生的宗旨,也邀請你考慮將此當作你人生的焦點,因為再沒有一件事,比這使命對永恆更有貢獻。你若要被神所用,就要關注神最關心的事 — 祂最關心的就是祂所造的人得拯救,祂要尋回迷失的兒女。對於神,沒有任何事比這更重要,十字架已經證明了這事。我願你警醒守望,去「為耶穌多救一人」,好使你有一天站在神面前能夠說:「任務完成!」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