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悔罪
日期﹕2017年12月08日
 
進入3年計劃最後一個將臨期,第一週以悔罪和刻苦為屬靈操練的目標。對於自省、悔罪、刻苦,各人均有不同的詮釋和演繹,對於我來說,著眼點反而聚焦在之後的行動。真心的自省、悔罪和刻苦,能帶來生活習慣的改變,因為在省悟中會發現目標和一些可以加強的地方,然後立志修正,即是想盡所有的法子,都將自己推到成功的目標之上,就算不足一百,也要做到九成的決心。以往的日子,我們在讀經上強差人意,不如理想,於是便集合大家力量,彼此幫助,就算不是日日,也是隔日將金句傳送,每天結構性的讀經生活與大家緊緊連結在一起。

在生活裡尋找懊悔的事情,可說多的是,在家庭、工作、事奉中,總有覺得未能完善的地方,對他、對她、對衪常感虧欠,然而,這不是終點結局,而是一種發現,發現自己的不足、發現上帝的痕跡、恩典的豐富、神的同在,甚或對於我們來說的真空期,視為上帝的缺席……然後,在懊悔中尋找衪的足跡、尋找恩典之處、尋找衪的目光、視線、輪廓、面容和表情,然後……與衪對話,將你想改變的現狀、心思、情感、期望向衪分享、陳述、說明,告訴衪你的難處、孤單、難受、憤怒、委屈,然後……漸漸從自省與懊悔中走出來,好像以利亞一樣。一種深度和真實的自省,必能帶出生命的流動和漣漪,既溫柔卻有力度,能感動內心卻又有醫治與安慰。今天是將臨期的聖餐主日,你會聽見:「所以,無論何人,不按理吃主的餅,喝主的杯,就是干犯主的身、主的血了。人應當自己省察,然後吃這餅、喝這杯。因為人吃喝,若不分辨是主的身體,就是吃喝自己的罪了。」(林前十一27-29)。你渴望在悔罪、刻苦與自省中經歷和發現上帝的足跡嗎?你準備好迎接基督恩典的降臨嗎?你預備好為耶穌敞開生命嗎?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