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道成肉身
日期﹕2018年01月26日
 
除了約翰福音的記載,腓立比書6-8亦將「道成肉身」這真理徹底描述出來,「6祂本有神的形象,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7反倒虛己,取了奴僕的形象,成為人的樣式;8既有人的樣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順服以至於死,且死在十字架上。」教會就是要在社區將這個道理活出來,「主動、進入、服侍」成了信仰最核心的部份。如果大家仍記憶猶新,前一段日子,南亞服侍確實為我們帶來不少的挑戰,最終,我們放緩服侍的步伐,將戰線拉遠於友愛廣場以維持最少的關懷,與此同時,同工堅守服侍的召命,上帝亦在此刻讓我們看見衪的足跡,竟讓我們遇上友愛邨可供非牟利團體租用的單位,這一下沒有不申請的理由,期待上帝為我們另闢血路,讓跨文化的服侍,成為社區的燈台。

回望過去一年友愛人作出了很多嘗試,從年初投標參與活化歷史建築伙伴計劃、4月YO Worship成立、5月差遣宣教士、9月黃金聚會點擴展、12月於黃金海岸商場首度舉辦嘉年華,以及跨年感恩見證分享會,都充份表現出友愛人敢於嘗試,不甘於現狀的福音精神。未來一年我們等候活化的結果,得失成敗都交在天父的手裡,一起學習經歷上帝,畢竟我們同心奮鬥了很多個晚上,博盡無悔了!

道成肉身是指向福音的主動性,找緊每一個可能傳福音的時刻,進入一個陌生的群體、地方和生命,甚至擴展事工的機會。因此,根本沒有天書攻略,只能靠禱告上帝,將天地線接通。友愛堂今年踏入37歲的生日,上帝在7年前將YO Centre賜下,讓我們經歷神跡性的擴展,我們祈願下一個3年計劃再次經歷更大的神跡奇事。意念從來都不是人意,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從牧養情懷回望去年發生的種種,可以說是悲喜交集變幻莫測,有些家庭經歷成員增加,也有家庭經歷成員離隊;有人受惠於市場向上經歷豐盛,也有人前途未卜感覺徬徨;有人追逐夢想,有人留守原地,就好像傳道書描繪萬物有時的畫面一樣,當我們自問奮鬥到底的因由,聖靈卻提醒所信的是誰、一直持守著的價值,並告訴我們忘記當忘記的並努力面前。弟兄姊妹,今年的挑戰未必輕省,但請你要堅持下去,希望總在明天。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