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復活以後
日期﹕2018年04月06日
 

剛經歷了大齋期和復活節,我們在節期、繁忙的生活和假期中,有沒有甚麼反省或得著呢?

我們活在耶穌死後兩千多年的今天,我們都知道耶穌是復活的基督。因著知道祂的必勝和榮耀的復活,耶穌的死所帶來的震撼感,總不及當時親身經歷的信徒們。這或許使我們漸漸對耶穌的受苦和受死看得理所當然。

但是就當時的百姓而言,耶穌的受苦和受死是多麼震撼的事。百姓視耶穌為他們一切盼望之所在,也是唯一能拯救他們的彌賽亞。可是,由耶穌騎驢進城,百姓歡呼吶喊,到耶穌幾天後受審被釘,對於還不知道耶穌會復活的百姓(特別是門徒)而言,那種希望的破滅彷彿隨著聖殿的縵子裂開而碎倒一地。在耶穌死後三天 — 絕望的那三天,耶穌的跟從者分散,門徒重操故業,一切都回到耶穌傳道之先。

20177月接觸了一首詩歌《祢是誰》,這是一首比較個人的詩歌,以耶穌的死為背景,由「我」向「神」發出一連串的宣洩和抱怨,描繪著「我」在耶穌死後的應許殞落、絕望孤單。這或許也是今天信徒們的心聲。耶穌復活升天後,我們這些在世的信徒該如何等候基督的再來?祂是否會再來?祂何時回來?祂是否仍與我們同在?我們心中有千千萬萬的質疑和困惑。在信仰的旅程上,我們常常都在信與疑惑中掙扎。我們信,但是信心不足!而詩歌最後的四句正好成為我們向神的懇求:

上帝請傾聽我懼怕懷疑!
請保守我的心志!
請施恩開啟我眼!
明白祢箇中的美意!


在復活節過後這七天,弟兄姊妹的生活如何?是否在大齋期的操練過後,一切已經「打回原形」?求神幫助我們明白耶穌的受苦與復活,對我們今天的生活有何意義!

參考:《祢是誰》- 齊唱敬拜讚美13:傳承使命。出版:香港基督徒音樂事工協會,2017。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