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深井
日期﹕2018年04月20日
 

澳洲內陸幅員遼闊,有不少漫無邊際的大牧場。牛羊處處,君卻不見任何圍欄。草原蒼茫,設欄柵也實乃多餘,那牧場主人究竟是如何追踪牲口,確保牠們不會離群走散?答案是一口深井。井愈深,水愈涼,就愈能吸引牲口。有了這口深井,儘管牠們游蕩,也不會遠離生命之源,免得渴死。

圍欄或深井,對信仰群體有何啓示?我們有否試圖用圍欄將「自己人」圈在教會之內,力抗流失;同時將「非我族類」拒於欄柵之外,圍爐取暖?抑或,我們要更專注於掘井的工作上,更深地飲於基督所賜的活水,以生命力吸引人來認識基督,經歷基督。教會從來沒有圍牆,只有一扇門,那就是耶穌;而祂應許要賜我們活水,化成一泓清泉,滋養生命,洗濯塵囂。

「耶穌說﹕『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得草吃。』」(約翰福音10:9)

「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約翰福音4:14)

參閱Belcher, Jim. Deep Church : A Third Way Beyond Emerging and Traditional. Downers Grove, Ill.: IVP Books, 2009.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