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你幸福嗎?重塑基督徒的基本面貌
日期﹕2018年08月02日
 
記得幾年前的一段有關提防祈福黨的宣傳片中,有這麼的一句秒殺祈福黨的回應:「我全家都好幸福喎。」當時在想,「全家都好幸福」不正正切合一人信主,全家得救的信仰期望嗎? 但同時又覺得「幸福」這詞有點土,總不成用「你想幸福嗎?」來邀約別人信耶穌吧。想不到,在台灣竟有教會改名為「XX幸福小組教會」,這名字真的是土得不能再土了吧。更想不到的是,教會一行6人竟會千山萬水的去聽他們如何幸福!

一看到大會的時間表,差點沒暈了過去。原來那是每天13小時的密集課程,沒錯是每天13小時(包兩餐),3天困獸鬥式的研習會。本以為是「得覺瞓」的大伏,那知一入場,聽到的幾句宣講便如雷貫耳,整個人醒了過來。

講者說:「……要回應世界,今日的教會要去精英化,是要偏平化的教會……教會只能是傳福音的教會、傳福音是信徒的唯一正職,其他的都是不務正業……」牧會十年,忽然成了不務正業的信徒, 1心中真的不是味兒,偏偏又反駁無言,只能默默的認罪悔改。

講者沒有旁徵博引的理論舖排,甚至沒什麼崖岸高遠的道德訴求,他只抓緊耶穌的大使命,叫人為衪作見證的吩咐,去重塑一個最簡單、最基本的基督徒面貌而已。他已不討論什麼叫「到地極」,只單單問信徒有沒有為耶穌作見證,如果還要找諸多理由去為自己辯釋,實在說不過去。

如何傳福音?
三福、四律?還是什麼五花八門的佈道技巧?通通不用。我不是說前輩的智慧結品不合時宜,只是有點簡單複雜化。耶穌吩咐跟隨者為衪作見證,我們一想如何為創天造地的主作見證時,謙卑的我們少不免會因怕智慧有限,把福音講得不全,矮化了耶穌,而不斷的往上建構,結果理論宏大得三天也講不完。其實,在大使命中,耶穌只吩咐我們去為衪作見證,不是去講道理。所謂見證,不就是把你見到的說出來嗎?在信主之後,我們見到神在我們身上有甚麼作為?把這些作為和未信的人分享,就是為基督作見證。不要加多,不要減少,原原本本說出來,讓別人自行判斷是否要信、是否要接受在我們身上行這些事的神。就這麼簡單。

這時謙卑的我們又會說,平平凡凡的我那有甚麼上得大場面的見證?當然,我們不一定有甚麼趕鬼治病的神蹟可講,但認識我們的未信者,真正想聽的不就是我們如何得以在平平無奇的日子中遇見神嗎?平凡的見證不就是耶穌期望的宣講嗎?神的眼目原來從沒離開過平平無奇的我和你,甚至時刻垂顧我們平凡的禱告,這就是現實的信仰、到地的信仰。千百年來,信徒都在平凡不過的現實中與神同在,在平凡中經歷神的奇妙。

[1] 牧會十年,除了去了幾次非洲短宣(還要是去培訓當地同工,不是佈道),做的都是牧養工作,個人佈道的福音工作真的是虧欠。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