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你是我心中的英雄
日期﹕2018年11月02日
 
自五十年代起,金庸創作多部膾炙人口的武俠小說,我相信曾經讀過或從螢光幕觀賞過的你我,都有一位喜歡的角色。某程度上都反映我們心中的信念或嚮往,有人會喜歡郭靖的簡單專注,以至對家、國顯出一份獨特的忠誠,而他降龍十八掌的功力更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都拜他的單一專注所成;有人欣賞楊過的瀟灑自我、亦正亦邪,忠於自己的道,天王老子不給情面,然而卻有恩必記。

金庸每個角色,就好像現實生活所遇見的人一樣千奇百怪,你可投以欣賞的角度也可以貶至一文不值,這視乎一個選擇,選擇從自己或耶穌的角度、心腸和行動回應這個世界。
一個人的成功在於凡事用心,在最小的事上盡上自己,正如路加福音十六10的教導:「人在最小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忠心;在最少的事上不義,在大事上也不義」,我們都是小人物,能在最少的事做好,就能被上帝大大使用。「幸福小組」是以佈道為核心的動力,正正就是讓我們經歷在小事上忠心、經歷生命的茁壯與轉化。說到底,佈道是什麼?是一課攻略?一套技巧?還是武林秘笈?我想都不是,佈道是將你與耶穌在生活種種的片段、痕跡、故事與人分享,這就是佈道 — 「分享自己生命的見證」。

我們常常視佈道為洪水猛獸,原因可能因為我們沒有見證可以分享,甚至只有一堆對上帝的埋怨。耶穌今天對我們發出一個邀請,你期待禱告後耶穌的出手嗎?你願意經歷真正將生命的主權交在主的手裡嗎?當我們在平凡的生活中遇見上帝,你自然就會很想跟別人分享,正如我們分享福音、分享咖啡美食,豈不是將最好的跟最想的人分享嗎!當我們遇上「幸福佈道小組」,我們將會為福音的傳開寫下新的一頁,請為自己能為上帝所用禱告,期待我們一同成為福音的火焰。金庸筆下的英雄人物多沒好的出身,卻擁有閃爍的生命,「原來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只要謹慎自守忠於上帝,便能活出和分享真正的福音和自己。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