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癱子是我的BEST
日期﹕2018年12月14日
 
在一次靈修中,我讀到大家都熟悉的故事:幾個人把一個癱子連褥子抬著要見耶穌,希望得著主耶穌的醫治機會。但因為人多,他們不惜爬上屋頂,把他們好友癱子從屋頂連褥子放下,放在耶穌面前,就是這樣,這位癱子得著耶穌的醫治。(路加福音5:17-26)

靈修中,我想這幾位是否癱子的好朋友?竟然花那麼多的精力和心思把癱子抬到耶穌面前,即或不是生死之交,大概他們是「從小玩大」的鄰舍好友。過去,他們可能一起跑遍大街小巷,又會一起在小溪旁游泳、捉魚;又或者在很多晚上,一起爬上屋頂,望著星星談夢想、說心事,總之他們是好朋友、好兄弟,不過不知什麼原因,這位好朋友患病或遇上意外而癱瘓了,不能與他們再並肩而行,很遺憾、很可惜。但好朋友們沒有放棄這位癱子好友,一天,當他們知道主耶穌來到他們的小鄉,他們便立定心志要把他們生命中寶貴的朋友帶到耶穌跟前,因為只有耶穌可以救他,耶穌是他們這位好友的唯一出路。

我思想到我們的使命,從小到大,我們身邊都出現過不同的好友,他們現在在哪裏?某些年日,我們因著上帝的恩典得著救恩,並切實地經歷過上帝的拯救,在生活的大小事情中看見恩典處處,我們認定神的家是一片「這裏真好」的美地,但回頭一顧,我的好朋友可能在信仰上仍是原地踏步,他未得著主耶穌的救恩、醫治,他們跟我們一樣需要從神而來的釋放自由、盼望、愛和接納,他們需要一次站起來的機會。

「幸福小組」就是一次把「好友」、「家人」抬到耶穌跟前的機會,幾位朋友視「癱子」為他們最寶貴的人,視他為他們生命中的「BEST」,所以不惜一切,排除萬難要把癱子搬到耶穌跟前,好讓主耶穌親自宣告「你的罪赦了」。你生命中有沒有這樣的「BEST」?他們是你所愛、所記掛的,但他仍未得著主耶穌的醫治,你有沒有這幾位好朋友的決心,要把你的「BEST」帶來見主耶穌?

或許你已花過不少力氣邀請你的「BEST」接受耶穌,但他拒絕了;或許你不知怎樣帶你的「BEST」來到主跟前。無論如何,這是一個「褥子的團契」,不是孤單一人的任務,「幸福小組」就是幾位願意同心同行的「好友」,一起彼此配搭,把我們的「BEST」一個一個帶到主耶穌跟前。

你知道這位癱子好友遇上耶穌之後是怎樣?「那人當眾人面前立刻起來,拿著他所躺臥的褥子回家去,歸榮耀與神,人都驚奇,也歸榮耀與神,並且滿心懼怕,說:『我們今日看見非常的事(Remarkable thing)了』(路加福音5:25-26)。我的癱子「BEST」,起來、見證神赦罪的大能並跟我一起歸榮耀與神,我想我生命之中,沒有比此事更Remarkable了。

把握機會,加入「幸福小組」與神與我們一起同工,一起把我們的「BEST」帶到耶穌跟前。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