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接觸不良
日期﹕2019年01月25日
 
不知大家是否有同樣的經驗,就是在臨睡前,明明已經確認手提電話連接上電源,但隔天起來卻驚覺手機只剩下瀕死的2%電量(筆者曾經因為手機沒有電而它自動關機,以致鬧鐘沒有響,差點兒沒有起床去講道(汗顏) )。事後找出原因,發現我所用的充電線已經破損了,所以經常出現接觸不良的情況。這件事令我反思到,做每件事都要再三確認清楚,不要只做「形式」上的工夫(插上充電線也要檢查是否正常充電);另外,更提醒我不要容讓微小的破爛,少許的破爛可以帶來巨大的影響。

弟兄姊妹,原來基督徒在信仰上也會出現接觸不良的情況,許多時,我們面對不同的壓力、處理家庭及朋友等人際關係、處理生活繁鎖事情、面對工作或進修的壓力等,十萬樣事情需要我們去處理。當我們覺得跌入靈性的低谷,生命經常面對不同的困難和挑戰,上帝好像在我們的生命舞台中缺席了。經常聽到別人說基督教信仰「離地」、不吃人間煙火,我們所愛的上帝彷彿不能明瞭民間疾苦、以及不能回應我們生活的需要。

但弟兄姊妹,其實不是上帝離開了我們,而是我們生活、工作、價值觀及道德標準離上帝越來越遠了。簡單來說,即是約翰福音15:15所說葡萄樹與枝子的道理︰「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

耶穌就是我們生命的電源,好多時因為我們心靈感到疲憊,不是因為耶穌離開了我們、不是因為耶穌不夠「勁」,而是我們的生命沒有連於基督,當一位信徒不參加崇拜、不讀經、不禱告、不靈修,疲憊只是我們的生命與耶穌接觸不良的結果。甚或有時我們刻意容讓生命中的小惡出現,以為只是一個無傷大雅的小陋習,但當小惡一點一滴的累積,就成為使我們與神隔絕的罪。弟兄姊妹,讓我們時刻去檢視自己的生命,讓聖靈光照顯出我們心中的隱惡,並除掉那捆綁纏累的罪,將生命再次與耶穌基督結連,你將會經驗到從神而來的滿足與喜樂。

話說回來,如果以破損了的充電線比喻為破碎了的生命,能修補固然是好,但耶穌基督不是已經應許賜給我們新生命嗎?不要再依戀過去的破碎,前頭有耶穌為我們預備了更美好的家鄉。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