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你們的勞苦並不徒然!
日期﹕2019年03月08日
 
「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林前15:58)

保羅的事奉人生大概分了七個階段,而當中的磨難期處於起始的時候,約有3至13年時間,當時的保羅正值壯年,四十出頭。他蒙召後事奉從未一帆風順,經歷過漫長的考驗、磨難、等待和沉寂的時間,艱難成了他的三餐,困苦變作他的飲料。我們可以想像一個人從三十出頭,到所謂的四十而立,其中經歷的是哥林多後書記載的「被猶太人鞭打五次,四十減去一下」,都是在出道頭十多年發生,這些經歷明顯是因為從猶太忠實「粉絲」,搖身一變而成了為耶穌賣命的基督徒所賜。

保羅學識深厚是眾所周知,然而,神沒有給保羅平坦而容易的人生,更沒有讓他一舉成名,而神蹟呼召和以命相搏的委身,仍沒有為保羅的事奉帶來輕省的光景。神藉保羅提醒我們,事奉在乎忠心,而不著於眼前順逆與否。還看摩西四十年曠野、大衛被追殺的日子、歷代的宣教士、跟隨基督的人皆是如此。再回看保羅在哥林多後書的說話「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作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不是信口雌黃而是有血有肉的。我們的禱告都希望經歷神蹟奇事、生命豐盛、上主供應、平安喜樂,但原來在這些以前,我們都有必須經過考驗、磨難、等待和沉寂,才會綻放基督的恩光。

今天許多感到有成就的人,豈不都是這樣嘛!試問那個名人未曾抑鬱、那個政客不曾被抹黑、那個為主作見證的不是死去活來呢?分享耶穌在我們生命的故事,見證基督耶穌的真實成了我們生命最鋒利的神器。弟兄姊妹啊!也許我們在傳福音的過程會經歷種種的挫敗,人生在不同的階段和狀態都感到支離破碎、體無完膚,甚至有不能再走下去的感覺,然而,我們與耶穌的故事從未有停下來,更不會成為我們停下來的原因。保羅在殉道前給我們最後的囑咐一如既往 — 「無論得時不得時」務要將基督的福音與人分享,這是基督一生的事業和專業。「幸福小組」是什麼呢?就是與人分享我們正在經歷一種能夠超越眼前挑戰的能力和視野,而這種力量是透過認識創天造地的主而經歷得到的!我深願大家無論在怎樣的日子,都能經歷神的大能,並記下這些痕跡,尋找分享的時機。幸福,就是多行一步。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