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Χ」世代
日期﹕2019年05月24日
 
根據一家全球性的市場研究與資訊集團於2018年進行的一項研究顯示,在全球16-30歲之間的用戶每天使用手機的時間,平均為3.2小時,而中國手機用戶的平均使用時間為3.9小時。的確,時下的年青人手上總有一部或以上的電子產品,他們無時無刻都機不離手,手遊(手機遊戲)、社交平台、網上影片等等充塞了他們的工餘時間。而呼應時代需要,電子產品的更新速度也超出了我們的想像。某大電子品牌出產的手提電話在十年間出產了20個型號,或許除了產品價格的大幅上升以外,我們都無法理解型號更新的必要性及性能上的突破性發展何在。然而,電子產品與網絡世界的發展,已成功入侵了我們的生活。在資訊傳遞迅速的今天,或許牧養的模式也要與時並進,才能得著這一代年青人的心,讓他們的眼目從花花世界轉回到耶穌基督的身上。

今年7月,現有的三堂崇拜 — 活力崇拜、Light Worship、YO Worship,將會三合一成為一堂新崇拜 — 「Worship X」。「Worship X」 的「X」是「基督」(希臘文:ΧΡΙΣΤΟΣ)的意思,也代表了這崇拜的三大核心價值:以基督為中心的敬拜(Christ-centered)、捨己為人犧牲的精神(Cross)、彼此配搭參與的崇拜(Crossover)。我們期待集合人力資源,開闊崇拜的事奉空間,讓這一代的年青人在崇拜中經歷神、見證神。稍後,大家會看見有關 Worship X 的宣傳,我在此就不「劇透」了!

世界在變,教會的牧養方式也需要回應時代而變通,但不變的是核心─ 基督。我渴望有更多的年青人被吸引到神的殿敬拜!我渴望年青的信徒能經歷在崇拜中與神相遇的福樂!要突破既有的模式真的不易,但求主賜我們智慧和創意,堅守耶穌基督的教導,竭力把人帶到基督跟前,全心全人的敬拜主!因為這世代是基督的世代!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