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路還要走下去
日期﹕2019年06月14日
 
隨著百萬人上街之後,整個香港的氛圍頓時繃緊。過去雨傘運動遺留下來的不安再次湧現,龍和道、添馬公園等圖像歷歷在目。是的,相同的地方、相同的角色在6月12日再交纏,織出一幅新的血淚烽煙圖。可能有了之前雨傘運動的經驗,大家雖然情緒高漲,但仍懂收懂放。

作為一個牧者,那天聽到最後多人問的是哪裡有教會?在黑夜街頭徬徨的、迷失的,四處尋找可安竭、可依靠的地方,這豈不就是昔日耶穌,讓我們留下為世人作見證、作指引的吩咐嗎?教會是黑暗世界不滅的光,為失喪的、徬徨的指引方向。

忽然記起耶穌講過,只要給小子一口涼水,這恩情是神不會忘記的。當天施涼水、接待有需要的,相信神也不會忘記。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美德,從沒有在香港人身上失卻過,只是今次教會較以往走前了半步,讓人看得到而已。

有人問,為何悲痛的事總要重覆,怎麼就不能讓過去的過去了便算?這問題沒有答案,因我不知明天會如何,我只知明天之後還有明天, 或順或逆,日子總還得走下去。神聽禱告,止住了衝突當然是好,即或不然,我們對明天、對後天仍要保持信心,因為時間日子是在神手中。雨過自然放晴,一天難處一天當就夠了,不要想多。在摸不著前路,看不清方向時,神的話是我們在亂世中唯一的把握。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