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讓路
日期﹕2019年07月12日
 
看一位神學院院長的網誌,他到了大埔的「連儂隧道」一遊,記錄了以下一件事:

剛在「連儂隧道」,在跟青年義工聊天的時候,有人走來報告,指另一端有人在口角。我跟著上前,原來是有一男一女在謾罵,都是那些「搞亂香港」之類的說法……有人忍不住回應兩人,也有人平靜地分隔,提醒毋須跟其對罵,免得陷入其圈套。雙方一直在膠著,突然有人(應是一位老師)在大喊,「唔該讓路……有成百個小朋友要行……」原來是有一大群小學生要穿過隧道。如常出現了「分紅海」的局面,有人拍掌。鬧事者黯然離開……

是的,讓路給新世代吧,別再批評年青一代搞亂你的「收成期」!別再用自己的盲點來局限下一代,要他們重覆你走過的路。他們不同的想法就動輒批評「搞亂香港」。我們都要退下,聽聽新世代的聲音,不要阻住了,讓路吧!

或許有人會不同意年青人一些抗爭行為 — 佔領馬路、衝擊立法會(但沒有傷害任何人)、每個星期各區遊行等等。7月11日晚,甚至有人拳擊兩位守護「連儂牆」的人,其中一位擁有跆拳道黑帶資格的青年義工,差點被打至暈倒在地;即使他有能力,但仍堅決不還手,以「駡不還口、打不還手」的方式回應反對者的憤怒。

以車阻塞道路、遍地開花的遊行與「連儂牆」、眾籌到海外登報等等,或許有人會不贊同、認為他們在「搞亂香港」;但於我來說,是打從心底裡的讚嘆 — 讚嘆香港人的創意、讚嘆年青人的團結、打不死的精神、讚嘆香港人對抗爭的想像很寬闊。

我也期待著教會,對跟隨基督有更寬闊、有創意的想像;除了教會的強項,搞佈道會、營會、小組等方式傳福音外,在政治、環保、文化等等的公共領域,教會又可以如何參與其中?

讓路給年青人,聽聽新世代的聲音!或許他們能為香港教會帶來更寬闊、有創意的想像去跟隨耶穌基督。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