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有誰受得了的「400年」?
日期﹕2019年07月19日
 
耶和華說:「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我實在看見了……現在以色列人的哀聲達到我耳中,我也看見埃及人怎樣欺壓他們。故此,我要打發你去見法老,使你可以將我的百姓以色列人從埃及領出來。」(出埃及記3章7-10節)

近月發生的事,讓我想起了昔日以色列人在埃及為奴的故事。以色列人在埃及為奴400年,受盡埃及人的壓迫、威脅、剝削,苦情哀聲上達耶和華的耳中…400年後耶和華興起摩西,降下十災逼使法老讓以色列人出埃及!

試想像,如果你是活在摩西出現以先的以色列人,你在法老的逼迫下會如何面對呢?抗命?你只有死路一條,甚或會連累同胞!順命?法老只會變本加厲,免得自己的地位國勢受到威脅。當你一代又一代的向耶和華呼求救贖,但仍然面對埃及法老的壓迫,你還會繼續呼求嗎?

400年的為奴生活!400年的高壓操控!400年的呼求!400年的沉默!神是否聽不見百姓的呼喊?神是否漠視百姓的苦情?神是否放棄了以色列人?聖經告訴我們,耶和華沒有忘記以色列人,更沒有虧待以色列人,神叫以色列人在壓迫中強大起來,並且用了40年去裝備摩西,然後當日子到了,耶和華就興起了摩西去帶領祂所愛的百姓離開埃及地。這就是神的百姓千古傳頌和記念的救贖事件。

今天,我們應該能夠更明白以色列人的心情。我們都在呼求!我們都在等待!雖然眼前的世界依舊黑暗,但仍不能叫我們停止呼求,不能使我們否認神的主權,不能叫人漠視神的同在和憐憫!願神的公義降臨!願神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願我們能成為世界的光,讓人看見黑暗中的真光!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