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喜樂:亂世的堅持
日期﹕2019年10月04日
 
為義受逼迫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你們就有福了!應當歡喜快樂,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在你們以前的先知,人也是這樣逼迫他們。」(太5:10-12)

今日再看八福,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為義受逼迫的福氣,中國的信徒領受了幾十年之久。香港信徒一直只是在旁鼓勵,在旁流淚,斷估不到我們竟有機會一同領受這等福氣。在今日黑白不分、是非不明的世代中,被毀謗、被辱罵、被逼迫已成了常態,這並不是泛指要面對一切不合理對待的,都能自動對號入座,都自動成就天國的義。只有因主的名而被毀謗、被辱罵、被逼迫的,才成就了基督的義。

為何人會因我們的信仰而毀謗我們、辱罵我們?不就是因我們的行為令他們不舒服嗎?只有當我們信服的信仰,內化了,直接的影響,甚至決定了我們的行為,那我們所信的基督才會令其他人不滿,令他們在不義的行為上不舒服。因此,因主的名受逼迫,在某程度上反映出信徒本身的道德操守已有一定的水平。所以耶穌才說,這樣的人有福了,天國是他們的。他們的福氣不在於受毀謗、受逼迫,而在於早已擁抱基督信仰的價值觀。在他們內化信仰時,天國的祝福已經成就,只是當外在的環境襯托下,天國的福氣才格外顯得突出。

既是福氣,自然應該歡喜快樂。

作為信徒,能在逆境中歡喜快樂,能在苦境中持守盼望,絕對比什麼大道理更能照亮整個世代。為時代作鹽作光的,豈不就是你我心中那份不滅的盼望嗎?在亂世有一份堅持叫喜樂,非為身邊的不平,只為心中那不容奪去的平安,只為耶穌許下永不捨棄的承諾。信徒在被毀謗、被辱罵、被逼迫的不義中,仍堅持喜樂,永不對不義世界作出妥協。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