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經歷日常
日期﹕2022年01月21日
 
屬靈上的學習永無止境,從沒有成師下山的說法,因此,人需要學習依靠上帝,才能發現自己的不足,在上主前謙卑下來。我們總有谷底的時候,然而,這是好得無比,因為你會再次驚訝自己屬靈的貧瘠,也藉此契機重尋上主的託付,盼望從中經歷上帝,重新得力,並且持守心裡尚未崩壞的地方,相信人性美善,對人不懷惡意,深信祂的好處不在我以外,認定祂是我的所有。

保羅提醒我們,「攻克己身,叫身服我」,就是依靠上帝,運用聖靈所賜的意志能力,超越、壓過身體和心靈的軟弱難處,咬緊牙關,堅持結出福音的生命果子,當然一點也不會容易,甚至不情願不甘心。屬靈操練的功夫,一但學會了,便永遠屬於你,並且無人能奪去。

對於林前九24-27有關攻克己身的記載,梁牧就以跑步來加以詮釋 — 長跑手總會經歷「撞牆」階段,意思是你已耗盡身體大部份可用的醣份,餘下來的時間,需要克服身體和心靈的障礙和不適,甚至是痛楚。保羅提醒我們必須管轄身體,以至它能聽命於我們,成就上主要我們學習和持定的目標,更重要的是勉勵我們繼續堅持,永不放棄的跑下去。  

親!疫情期間,無論有多少次懷疑人生,又或者是核心價值受到嚴重衝擊,請繼續向前望,鎖定神為我們建造的價值,保持心裡光明,我們必定能夠再次經歷生命被更新的奇妙旅程。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