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40+1的黃金夢
日期﹕2022年07月08日
 
2022年7月,我正式加入了黃金聚會點的大家庭。

專業,可以說是一個美名,但同時專業亦象徵著,對於某個範疇以外的事情,委實是個一竅不通的傢伙。所有的專業,只要脫離自己本身的界限,專業頓然變成不務正業、碌碌無為。

數數手指,轉眼已事奉了11年。在這11個年頭裡,絕大部份的時間都投放在年青人身上,久而久之,牧養年青人就自然成為了我的專業,而外間給予我們這些專職教會學生事工的傳道人一個稱號 —「青少年牧者」。回想,神或許都使用了我這位「青少年牧者」,見證著這些年來教會年青人的成長,亦曾有幸將過往服侍年青人的經驗,藉著某些聚會及課程,祝福其他於青少年事工上,還在起步階段的教會。

不過,11年的經驗於往後也許未必管用了。黃金聚會點是個充滿著福音機遇的地方,只要站在鄭任安夫人千禧小學的門外,抬頭一望,便可看見「山巒起伏」的新屋苑,環繞著這間大小如培塿1般的學舍。新屋苑的背後,很自然便令人聯想到年青夫婦家庭,他們有很多是仍未認識耶穌基督的。教會脫離不了社區,只要我們稍動腦筋,便可找出黃金聚會點的福音策略,那就是以家庭事工及兒童事工作為主要的福音切入點。

怎樣做兒童事工?專業青少年牧者的答案是:「我一竅不通,毫無頭緒。」不過,神似乎對我過往11年的事奉經驗完全不感興趣,反而要我注視祂過往一直以來的工作,並邀請我這張「白紙」放手跟隨祂的腳步,順勢而為。在過往數個月裡,參與不少與黃金聚會點有關的聚會,當中聽了很多故事:看見神於這4年如何將關了的門打開、弟兄姊妹又如何緊緊守著神所託付的崗位與召命......聽到的每一個家庭事工點子、每一次兒童事工的嘗試,都是熱誠、都是夢想。不斷的聽、不斷的聽,真實的感受到,在這裡盡都是對神充滿期待的忠心跟隨者。對插班生的我來說,其實都挺舒服的,因為根本不用花氣力去創建甚麼、營造甚麼,只管順著這個神已經帥領著,並滿載著夢想的群體而行就可以了。

青少年牧者真的要轉行了,重新踏進另一個未知的領域。過去40年紮根陳瑞芝的青少年事工經驗在黃金聚會點似乎不太管用了,但那又何妨呢?

他對我說:「這是耶和華指示所羅巴伯的。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亞四6)
 
人生有幾多個10年呢?主若許可,作傳道的生涯只剩下兩個10年左右。可以這樣從零開始,「空空的」與弟兄姊妹一同經歷神如何再一次作新事,再被祂驚訝、再被祂震撼,是多麼精彩的一回事呢!

_______________
1 培塿:小土丘。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