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忠誠者?
日期﹕2022年08月26日
 
早前參加團契夏令營,有一個遊戲角色是背叛者,而在各個遊戲站取得勝利的活動參與者,都會獲得一個情報,以逐步揭開背叛者的神秘面紗,直到完成所有遊戲站,遊戲便會結束,主持會邀請參與者閉上雙眼席地而坐,然後逐一請參與者指出疑似背叛者的身份,再告訴他真正的細作是誰。

我觀察到一個很有意思的現象 — 每個小組總有一兩位組員不肯指出誰是背叛者。問到箇中原由,他們堅持小組成員都是忠實組員,沒有背叛者的存在,我看得津津有味並沉思:到底世上有沒有絕對的信任?在解說的過程中,我提到過去大家曾選過學生會,在學校或不同的場所也有不同的競爭,這等程度的信任,有存在過嗎? 

以上的遊戲似曾相識,好像活現了最後晚餐的場景,耶穌說:「你們中間有一個人會出賣我!」頃刻間門徒你一言我一語,也不相信有人會出賣耶穌。如在遊戲中一樣,有人會問:「是你嗎?」無論任何場景,答案也只有一個。信仰中的信任是什麼來的呢?是抱著甘願被賣的風險,勇敢走前一步,還是對身邊的隊友瞭如指掌、洞悉一切、孤注一擲?耶穌看人總是穿越了當下的時空,看見了人的潛能、內心和可塑性,並且給予多番的指導和機會,讓人有足夠的空間成長,最終,也讓人選擇自己的路向。我們在信仰上是否對耶穌有著同樣的信任?我們是否篤信生命所經歷的一切能夠叫我轉化成長呢?我們又能否為生命所遭遇的事而感恩呢?我們是否深信,衪的好處不在我們以外呢?求主幫助我們!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