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最後拼圖
日期﹕2022年09月09日
 
在剛過去的暑假,但以理團舉辦了第一次的團契夏令會(合團的不計啊)。營會的主題是《The Last Puzzle》(最後拼圖)。現跟大家分享一下詩歌敬拜讚美會中的一個故事。

工匠悉心造出了機械人74。74和其他被造的機械人一樣,身上都有一個缺口。每當74低頭看見那空盪盪的窟窿,心中就十分難受和空虛,所以74決心找回那失落的拼圖,好讓自己變回完整無缺的機械人。日復日、夜復夜,他不斷到處搜索,將一塊又一塊的拼圖拼在身上。有些看似合適的,卻又不對;有些是完美嵌上的,卻又鬆鬆垮垮,掉了下來;有些眼看就知道是錯的,不可能拼上。眼見自己的缺口因為屢次的嵌上又脫落而變得殘破,更顯礙眼,74就傷心落淚。這時,工匠出現在74面前,伸手替74擦拭淚水。當74看見工匠,他就禁不住將由誕生以來所積累的負面情緒全都發洩在工匠身上,淚水滾滾流下。74質問工匠:
「你為甚麼要將我們造成這樣呢?為甚麼我們不能是完美的?」
「究竟怎樣才能找到拼圖,變得完整啊?」

沉默了很久,工匠才開聲回答道:
「在我的眼中,你們每一個都是完好的。就算那缺口是何等的不堪入目,你們都是好的。」
「最後一塊拼圖從來都不是一塊實在的拼圖,而是你看待自己的目光,從製造你的那刻,我就一直將這塊拼圖藏在你的心裏。」
「只是,你願意接受嗎?」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缺口,或許你正窮一生的心力去把它填滿,又甚或你已經把那窟窿拋諸腦後,學習與那空虛感同存。然而,當我們回到創造主的跟前,聆聽祂的心意時,祂說我們都是按祂的形像造的。祂看我們為傑作,是好的!我們的價值不在乎表面的完美,而是能否活出神造我們的美好!今天,你願意接受神的眼光嗎?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