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禱事項

榮耀神的婚姻生活 / 方少玲姊妹
日期﹕2019年02月15日
 
「愛情,眾水不能息滅;大水也不能淹沒。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財寶要換愛情,就全被藐視。」(雅歌8:7)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哥林多前書13:6)

愛情和真理是婚姻蒙福的要素。雅歌書中描述愛情太過寶貴,世上的財富及任何東西也不足以交換,而這份堅貞無價的愛情是經得起磨煉的。因此,愛不只是一種享受,而是一種使命和責任;不只是一時的滿足,而是持續永不止息的。

在婚姻與家庭制度破裂崩潰的時代,基督徒在婚姻的事上,必須更徹底的按照聖經教導去行。榮耀神的婚姻生活,不是單靠忍耐便可以維持的,是要在真理之上建立愛情,更需要在禱告中靠着主的恩典來建立它,才能活出上帝所賜豐盛(Fruitful)及賜福(Blessing)的婚姻生活。

  1. 為未婚的弟兄姊妹禱告:求主保守他們不作錯誤的選擇,在擇偶時有智慧及耐性,能找到真愛、覓得負責任的愛、完全及委身的愛。求主叫我們不要驚動愛情,深信真愛不着急,在性方面保持貞潔,直到進入神聖婚姻關係的那一天。
  2. 為已婚的弟兄姊妹禱告:求主叫我們明白聖經的教導,鄭重對待聖潔的婚姻關係,忠心於自己的另一半,在婚後身體是專屬對方的,不可以在婚外有任何的人。無論遇到各種問題、壓力、創傷和試探時,愛的火燄都不會熄滅。
  3. 當生活與伴侶出現磨擦、矛盾與爭執時,叫我們懂得回應對方,積極解決而不是為了壓倒對方。若我們沒有捍衛關係,曾經以批評、輕蔑來互相攻擊伴侶,又或曾以冷漠傷害伴侶,求主赦免。求主給我們明亮的眼睛,叫我們認清伴侶不是敵人,敵人只有一個,就是撒但。又求主賜我們勇氣及平靜的心,向伴侶坦誠對話,好叫我們與伴侶站在同一陣營,共同作屬靈的爭戰 — 去跟破壞夫妻關係的自尊和剛硬的心宣戰。
  4. 求主叫夫婦天天為彼此禱告,願意與對方保持情感上的可親,回應及投入。願意依靠神的愛來愛對方,不會在情感上遺棄對方,積極處理關係上的創傷,一起驅走害怕與愛人失去接觸而來的嫉妒,求主提醒雙方願意不斷珍惜、照顧及培養彼此的愛情,建立安全而沒有懼怕的婚姻關係。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