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禱事項

信心的奉獻 / 梁耀進執事
日期﹕2019年03月08日
 
創世記22章記述耶和華試驗亞伯拉罕是否敬畏祂,要他將獨生兒子以撒獻為燔祭。亞伯拉罕就拿著火與刀,以撒背著燔祭用的柴,一同到摩利亞山上。亞伯拉罕在那裡築壇,捆綁以撒,正在伸手拿刀,要殺以撒時,天使阻止了他,用一隻兩角扣在樹叢中的公羊代替。此後,耶和華指著自己起誓,再次堅定與亞伯拉罕所立的約。 

在創世記22:14,提到亞伯拉罕因見神蹟,而將所見神蹟之地稱為「耶和華以勒」,那是神為他預備的意思,其原文是「耶和華必先看見」,特別強調一切都是上帝所預見預知的。

創世記22:13說「亞伯拉罕舉目觀看」,「不料」有所發現,「舉目」就是向上看的意思。當我們需要幫助的時候,向上仰望神,神便會幫助我們,那是因為我們「向上看」;若然向下看,看人和看環境,必定會灰心及恐懼。 至於「不料」則有非始料之所不及,卻又似是事出湊巧,得到出人意外的收穫或成就的意味。誠如亞伯拉罕的奇遇,不早也不遲,蒙神賜予獻祭的羔羊;既成全了他的忠誠,順服上帝的心意,亦保全了愛子的性命,兩全其美,適時適當的得了幫助。

內地會始創人戴德生有一名言:「照着神的旨意,依着神的方法做神的工作,則決不會缺少神的供應。」

  1. 感謝神,在友愛堂發展的30多年來,不斷供給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經歷了植堂、建立定福中心、購買Yo Centre、資助多位會友報讀神學、推動宣教及差派自己的宣教士、建立黃金聚會點等事工;每一次我們或許擔心資源不足,但當我們深信所做的是為拓展神的國、是上帝心意而憑信心仰望神,衪就讓友愛堂真真實實的經歷其出人意外的平安,讓我們至今亳無缺欠。
  2. 往後友愛堂仍然有不同的發展計劃,如繼續發展黃金聚會點、Awana兒童事工、九龍聚會點、南亞事工、幸福小組及考慮再購買合適物業作事工用途等。除了憑信心仰望神外,弟兄姊妹的信心奉獻亦是不可或缺。就好像「五餅二魚」,若不是藉着那小孩的奉獻,仍是五餅二魚,只能供應一個家庭的需要。那小孩願意奉獻出來,藉着神的大能,發生更大的作用。在此鼓勵弟兄姊妹要憑信心實踐十一奉獻,要相信當我們為上帝擺上的時候,上帝所賜給我們的往往多過我們所奉上的祭,不但神國的事工得以發展,連弟兄姊妹亦能感受到神豐豐足足的供應,那真是奇妙又奇妙的事。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