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感神所感、動神所動
日期﹕2022年11月11日
 
「祂看見許多的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太9:36)

這就是主耶穌的愛、主耶穌的心腸!衪對人有極大的憐憫,希望所有未認識主的人能夠回到自己的身邊,這當然包括過去的你和我。

剛剛過去的按牧典禮,讓我這個不配的僕人深受感動。回想到自己過去未認識主的時候,真的好像上面「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的感覺;但當我認識到耶穌愛我,為我捨己,我就下定決心,一生跟隨主。從此,我的生命就起了變化。人變得更加積極,有方向、有盼望。

還記得我領受呼召作傳道人之前,曾經深深感受到敎會的軟弱,但也同樣只看到自己好像只懂得批評,卻一直袖手旁觀;看見別人的表現不如自己的期望,又不予以尊重;偶爾受到別人對自己的輕視或批評,又變得滿腹怨憤……

現在回望過去,當時的我未能明白,原來地上每一處地方的教會,無論怎樣,都是在成長的過程中。教會雖是一個聖徒相通的群體,有許多美善的見證與品行,讓人在其中可以遇見神;但不能忘記,教會同時亦都是一群蒙恩的罪人,是一大群成長中,仍然有許多老我、言行習慣未曾完全去除的人……

當有一天你和我更多的領受神的感動,我們的生命便開始慢慢起變化。我們開始更多的接受神的引導,品格慢慢扭轉過來,成為美善的見證。

聖經中的使徒約翰,人稱他「雷子」,正因他本來性格剛烈。但當他認識耶穌後,生命便產生極大的變化,約翰逐步成為一個「愛的使徒」,蒙神使用,晚期更寫出「愛的書卷」約翰一、二、三書。

人信主後,願意憑著對主的信心,認識及面對自己真實的性格狀況,並且有意識及持久地倚靠聖靈去更新自己,這是重中之重。

主所揀選的十二門徒,大多只是一般的販夫走卒,沒有健康的家庭及成長背景,但因着神在他們內心的工作,他們不單為主作成偉大的屬靈工程,也在自己生命中作了偉大的重建與品格更新的工作。

今天,我也深受感動。我明白到主愛我,但主更愛教會,包括友愛堂每一位弟兄姊妹。我彷彿認識到,主讓人先體會祂那顆憐憫人的心腸,之後再感動人以祂的愛去愛所服事的人群。這也許更新了我的呼召。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