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從海玻璃我聯想到……(二)
日期﹕2023年01月27日
 
上一篇牧者心聲,我提及海玻璃讓我聯想到有關信仰的事:就是人從沙灘拾起不起眼的海玻璃,把海玻璃製作成頸鍊,就如耶穌釘十架的愛讓卑微的罪人重生。今次想跟大家分享的是:被棄掉在海灘的玻璃,被海浪沙石磨得平滑所帶給我的聯想。

碎玻璃在大海中翻滾又被沙石拍擊,久而久之,三尖八角的邊都被磨得順滑,而且,在大海中越久的碎玻璃,越是圓潤光滑。大海仿如人生,碎玻璃被沙石磨滑,則有如我們在人生不同的階段中所遇到的種種衝擊與挑戰。這些衝擊與挑戰琢磨我們,使我們變得更成熟。

另外,玻璃被棄掉在沙灘,就如人被嫌棄,無論是被人或社會嫌棄,別人對他所說那些破壞性的話和歧視的目光,都如海中沙石,又如吹過沙灘的風和沙上的鹽,不斷蠶食那人的生命。

無論是人生中的挑戰或是被嫌棄,當我們在其中,難免會受傷、失望、孤單、沮喪、心碎,不過,這些都會過去,而且,我們可以視這些衝擊為造就我們成長的工具,在患難過後,我們會變得成熟能耐。就如羅馬書5:3-4:「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難中也是歡歡喜喜的。因為知道患難生忍耐,忍耐生老練,老練生盼望,盼望不至於羞恥,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原來患難生出了這麼多東西,而忍耐、老練、盼望等品格,豈不是一個信徒生命的亮麗之處?就如被海浪沙石磨得平滑的海玻璃一樣,閃亮得令人讚嘆。

不過,當自己生命亮麗之時,要記得這一切都是由神的愛而來,祂的愛澆灌我們,使我們有能力熬過患難。

大家日後去到沙灘,不妨尋找一塊圓潤的海玻璃,把它握在掌心,然後默想羅馬書5:3-4。如果你正經歷艱難,就讓海玻璃提醒你:神的愛能讓你熬過艱難,並盼望著生命成熟之時;如果患難已過去,就存著感恩的心,回味一下神如何藉著患難去琢磨你,使你生命成熟亮麗。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