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好好互建 歌頌神恩
日期﹕2015年05月29日
 
「當用各樣的智慧,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裡,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心被恩感歌頌神。」西三16

保羅鼓勵我們,當用各樣的智慧

1. 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的存在心裡:
基督的道理:特別指基督的教訓,在歌羅西信徒的時代,它是靠口傳下來的。但在含意上,則舊約與新約都包括在內。

2. 用詩章、頌詞、靈歌,彼此教導,互相勸戒:
詩章、頌詞、靈歌:有些重要的教義是藉基督徒詩歌表達出來的,這些詩歌在保羅書信裡保存下來給我們,如:西1:15-20;弗5:14;腓2:6-11;提前3:16
「詩章」:指舊約詩篇,其中有些詩篇可能被教會配上了音樂。「詩章」也可以指為基督徒崇拜新作的詩歌。
「頌詞」:是讚美詩,特別用在頌讚的聚會中,很像舊約中讚美神一切屬性的詩篇。
「歌」:則詳細述說神的作為而為此讚美祂(見啟5:9;14:3;15:3),很像舊約中因感謝神的一切作為所唱的詩篇。
用神的話語,及上述各類型的詩歌來彼此教導,互相勸戒,藉此在屬靈生命上互相建立、守望。

3. 心被恩感歌頌神:
若我們常用各樣的智慧,研讀神的話,又存記神的話在心中,這樣神的話會滋養我們屬靈的生命,又修煉我們的生命,我們體驗到神話語又真實又寶貴,加上弟兄姊妹用神的話語及詩歌來彼此教導,互相勸戒,互相建立、守望,經歷到肢體互建的美善,神藉此建造之恩,使我們心受感動,由心發出,歌頌神之音。

祝願友愛堂每一位都向此目標努力,每個人靈命日長,肢體互建越來越好,能見證神恩之浩大。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