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探訪真精彩
日期﹕2016年06月03日
 

2016年5月中,我與友愛堂的使命男人一行20人去內地訪宣,體驗兩日一夜的內陸教會生活。其中最深刻的,就是我們被安排探訪家庭,那天的下午,我與兩位弟兄探訪了三家人,見證神的作為何等偉大。

其中一家的男士曾有兩任太太,但這兩任太太都死去了,這位男士真的不敢再娶另一位太太,因為他認定自己有「黑死老婆」的命運。然而,經教會弟兄姊妹的愛心服事,這位男士信主,並且心中有平安與喜樂,有勇氣面對自己的陰影。另一家的男士已七十多歲,他因為教會為自己太太舉行安息禮拜,感受到教會辦的安息禮拜比其他宗教所辦的喪禮更平安及更經濟,便決定信主,連帶出席安息禮拜的弟弟也信主,他們信主後滿有喜樂。有一次這伯伯跌下來,但因為耶穌的保守而無大礙,他便認定是主給他一家滿滿的恩典。最後一家的太太因為車禍差點死亡,後來在腦部重傷下,她的先生向耶穌祈禱說:「如果祢救回我的太太,我便相信祢。」後來,這位太太不但沒有死,還康復起來,現在更可為全家煮飯,這個奇蹟實在叫醫生們也驚訝。

面對一個又一個神蹟與生命的改變,我再次看見了主的真實。不是我們在訪宣中祝福了當地的教會甚麼,而是這些生命的傳奇祝福了我們,叫我們明白神還有更多更大的作為。很多時,我們正活在忙碌的生活中,我們的眼睛太窄小,看不見原來神正在改變一個又一個生命。原來,生命的改變無時無刻地發生,只要我們暫時停下來去探訪,我們便能在探訪中看見神的作為。

近來友愛堂招募探訪隊,不過所招募回來的人數很少。而我認為,探訪隊是非常尊貴的事奉,不是我們在探訪的事奉中能為別人帶來甚麼祝福,而是在探訪過程中自己先蒙福,藉著眼前生命的改變而見證神的真實。或許我們認為探訪隊的事奉會增加我們的擔子,減少了我們的家庭生活時間,但事實上,當我們願意整個家庭一起去進行探訪時,便等於提升了家庭生活時間的質素,由本來娛樂的家庭節目轉化為見證神作為的場景,更可成為家庭教育的場所,讓我們的下一代都能在探訪中學習愛心與感恩。

你是否也認為神與你很遠?你是否很久沒有經驗上帝?由今天起,抽出時間會遇不同的生命,探訪有需要的人,你便會發現,原來天父正做出一個又一個傳奇,是祂,把許多生命由悲哀轉為讚美,由隱隱作痛轉為感恩不盡!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