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2016年「小火子大使命夏令會」─ 一群有夢的青年人勇於接這福音的棒
日期﹕2016年08月05日
 
夏天,這完全是屬於年青人的季節。今年青少年區舉辦了合團夏令會,將以往各團契個別舉行的夏令會,結合成一個四日三夜的營會,希望透過團契間的互動,打破團友只以團契為基礎的教會觀,增強對整間教會的歸屬感。另外,更希望招聚所有中學生,用比較集中的方法,傳遞關乎整個教會的共同異象。

是次營會共有六個團契參與,合共約有二百五十人。另外,因為參與人數眾多,青少年區難以應付當中龐大的行政工作,故另邀十數位大專生仗義相助,協助整個營會的行政、物流及房間分配。總括而言,今次的夏令會可說是友愛堂歷來最大型的青少年區夏令會。

營會的概念是混合式的營會,內容包括青少年區各團契共同參與的環節,以及各團契為不同團友度身訂造的營會環節。而所有參加者共同參與的環節主要有三個活動:「攻城遊戲」、喪禮晚會及敬拜讚美會。

在此想簡介其中兩個活動。首先是大型競技活動「攻城遊戲」,將二百五十人分為三組,目標是攻取別人城池及固守自己陣營,感覺像東漢末年魏、蜀、吳三分天下的現代縮小版遊戲。遊戲的寓意正是代表著教會的實際情況:堅守上帝賜給友愛堂建立了多年的青少年事工傳統,同時要向外得著屯門區學校的靈魂。只守不攻,最後結局是捱打至死;相反,猛烈進攻下又怕大本型內部空虛,一旦遭人突襲,便即血本無歸。所以這遊戲可以讓弟兄姊妹認識到,現時青少年區面臨的事工處境,就是要攻守兼備地發展。

第二是喪禮晚會,模擬教會同工們的喪禮,刻意將參加者帶進一個突然缺乏帶領者的狀態,讓他們認真思考如何起來承擔教會。在教會歷史中,我們不難發現教會領袖被逼迫而突然消失於教會中的例證,而在缺乏領袖的情況下,教會很大程度會出現兩個極端的反應:一、一蹶不振;二、教會復興。而教會如果要發揮在地上作鹽作光的功能,就必需要有更多為主捨命的領袖,以活生生的生命見證來激發弟兄姊妹對神國事工的承擔。友愛堂的青少年事工在這十多年來不斷發展,上一代的屬靈帶領者已步向另一階段,下一階段必需要有新一代的勇者來承擔,跨越未來福音使命的新挑戰,所以喪禮晚會就可帶出青少年接棒的重要性。

經過幾天的營會,筆者認為最美麗、最成功的一幕,並不是人努力籌算下舉行的活動,而是二百五十個青年人同心為教會、團契、小組及個別生命用力禱告的環節,這絕對不是在設計營會時意料之內的,而是上帝超然介入下超額完成的。在這班「小火子」的生命裡,看到的是被神感動下的夢想、堅持、勇敢、仁愛的特質,筆者堅信教會的棒交在他們手中,這班「小火子」必定會活得比上一代更精彩、更亮麗、更能榮耀上帝。友愛堂的希望已經押注在他們身上,相信只要繼續清心禱告及熱愛上帝話語,福音必定會傳得更遠、更廣。很期待看到幾年後,這班接棒人怎樣在我們的社區發光、追夢。教會的未來就是你們,加油!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