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核心價值
日期﹕2016年10月07日
 

同工議事會後的迴響 — 在議事會討論的過程中,我們會構思和計劃未來事工的發展、制定活動和編排行事曆。兩年前我們定下了三年計劃 — 祈禱、讀經、靈命復興,而2017年4月將踏入主題下的最後一年,經過兩年的時間,明顯地我們的禱告生活形態改變了(至少同工執事們)— 祈禱會從兩堂中間,遷移至崇拜後,再編排在崇拜程序之中,坦白說,當同工們在兩年前建議每逢週四,早上八時開設晨禱會,我沒有抱太大的期望;到今年四月將時間轉到六時四十五分,我更略有乏力之感,於是作了一個簡單的禱告:「上帝啊!教會是祢的,求祢將我們變成禱告的大軍!」,因此我從沒有想像過,今天晨禱會的局面!

話說回來,當我們反思過往的足跡,不其然會問幾個問題,為何要招聚大家清晨早禱,除了屬靈操練、建立良好的禱告生活和習慣外,其實,我們都期望打造一間敬虔、禱告、交託的教會。當別人觀看我們的生命和群體的時候,我們期望他們見到和感受到的,是一個愛禱告的教會,而不是一間事工多多,或者是講多過做,甚至是「堅離地」的教會。我們決心在這些年間,重回起點(Back to Basic)。如你是禱告勇士,那你會變得更強悍;如你沒有恆常交託的習慣,期望你成為「耶穌迷」(Jesus Fans) — 耶穌忠實的粉絲,甚或是狂熱的追隨者。

我們期望打造教會成為愛禱告的教會。

這兩年,我們甚少提及龐大的發展項目,因為我們相信只要大家都愛耶穌、愛禱告、愛讀上帝的話語、愛傳福音,上帝便會親自策動福音的發展,並且將前面的門一扇扇的開啟。

讀經及靈命復興對大部分人來說都是陳腔濫調,然而,對我們來說是核心價值。一個愛耶穌、愛禱告的門徒,豈會不讀上帝的說話呢!於是我們盡力量化這些核心價值,將這些價值化成習慣、生活和生命的必要部份,餘下個人靈命的更新與教會的復興便交託上帝!

友愛堂的未來,我相信仍然如以往一樣,是重視福音工作、擁有愛的群體特質,並且不斷思考不同傳福音的策略和方式,不斷求問上帝如何使用我們成為流通的管子。如果你願意自己的才幹被上帝使用,那就儘管被上帝使用吧!如果此刻你有所猶疑,那就問一問自己,這是否你為之生、為之死的地方,這是我望著袁牧師的背影而不斷問自己的問題。一間「耶穌迷」的教會,在屬靈、生命和事工上的更新與變化,不甘安守本份、不甘吃著安樂茶飯的教會,你願意全情投入嗎?

YO Centre的現況已經不只在使用時間上爆滿了,在外展的福音事工上,也已將YO Centre的人數填滿了!找個星期六下午去走一走,你會赫然發現,走廊與大堂都早已擠滿了人。這又衍生了更多的挑戰,就是想起也熱血沸騰!黃金項目開展在即,我們非常期待上帝的開路與預備,更期待你成為「耶穌迷」— 豁出去吧!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