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將臨期──主再來的「喜樂」
日期﹕2016年12月16日
 

將臨期第三週所指向的喜樂,不是單單指一般人所追求的幸福快樂。沒錯,每個人都想盡力用上一生去建立美好的將來,如擁有成功的事業、幸福美滿的婚姻、家庭、健康等,但這些都不是將臨期指向的喜樂。相反,因主耶穌為我們帶來救贖,這就是喜樂,而盼望祂在末後的日子再來是另一種喜樂。將臨期再次提醒我們,不要在香港這個充滿物質享受的地方,忘記了主耶穌會再來的現實。所以,今天是讓我們每個人再一次去思想主再來的時候。

聖經清楚預言,主耶穌在末世會再來,審判活人死人。我們之所以能夠在主再來,審判人類時表現出喜樂,是因為我們每一個真心信靠耶穌的人,到時都可以靠祂得救,不需要再經歷第二次的死亡。因此,今天我們都因信主而喜樂。將來,我們更要因見主面而喜樂。這是終極的現實。

腓四4-7:「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當叫眾人知道你們謙讓的心。主已經近了。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上帝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

上面幾節經文告訴我們,主已經近了!盼望在這個日子,我們都嘗試安靜自己,把一些長期困擾自己的心事,藉信心再次交托給主耶穌。最近我常常反覆思想,一般人的日常生活可以用兩個極端狀態來形容:一個是在「埃及」的狀態,「有得食有得住」,卻沒有真正的自由;另一個是在「曠野」的狀態,好像任何事情都沒有把握,但凡事都要靠賴主耶穌的恩典來生活,過信心的生活。我們一般人都是活在這兩個極端狀態之間。前者多靠自己,後者多靠耶穌。盼望我們在今天都慢下來,再次思想自己的生活,是前者多還是後者多。

以色列人由「埃及」被拯救出來,進到「曠野」,是要體會凡事倚靠神的功課,以至最終得進入迦南應許之地。今天我們也許仍在「曠野」中,但不要怕,要像上述經文所講,常常喜樂,凡事仰望主耶穌,因為主再來的日子已經近了!

時光飛逝,很快又來到2016年底了!有人曾經這樣問我:「如果我相信耶穌衪要再來,我今天又會如何過生活呢?」他沒有等我回答又再問:「如果耶穌明天再來,即是明天是末日的話,你今天會怎樣?」面對這樣的問題,我真的不知道該怎樣回答……我是否會繼續擔心生活上的問題?還是會立即想到主耶穌十字架的救贖而滿心歡喜感謝,儆醒等候,期待祂再來呢?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