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合神心意的大衛
日期﹕2018年09月07日
 
聖經記載,大約三千年前,大衞手無寸鐵,獨力和一個比自己高一倍、重六倍、身穿鎧甲、頭戴銅盔的巨人爭戰,結果大衞竟然能夠得勝。今天,盼望我們由大衞打敗歌利亞的故事中學習三個屬靈的功課。
  1. 我們應當關心神的榮耀過於自己的得失

    「大衛問站在旁邊的人說:『有人殺這非利士人,除掉以色列人的恥辱,怎樣待他呢?這未受割禮的非利士人是誰呢?竟敢向永生神的軍隊罵陣麼?』」(撒母耳記上17:26)

    大衛很清楚,真正在爭戰的是耶和華神,而一切结果都應該以神的榮耀為依歸。他明白「未受割禮」的非利士人如果打勝,就等同神的榮耀被奪去,所以神自己必然會有所作為,為自己的名爭戰。今天也是,我們每一個事奉神的人,也要向大衛學習,永遠都以神的榮耀為原則,去考慮應否推動每一樣事工。結果如何,神自有衪的心意,事奉者不應太看重自己個人的得失。

  2. 神在我們以往生命中彰顯的信實,應該鼓勵我們更有信心向前邁進

    「大衛對掃羅說:『你僕人為父親放羊,有時來了獅子,有時來了熊,從群中啣一隻羊羔去……我就揪著它的鬍子,將它打死。你僕人曾打死獅子和熊,這未受割禮的非利士人向永生神的軍隊罵陣,也必像獅子和熊一般。』大衛又說:『耶和華救我脫離獅子和熊的爪,也必救我脫離這非利士人的手』。掃羅對大衛說:『你可以去罷!耶和華必與你同在。』」(撒母耳記上17:34-37)

    大衞雖然年幼,但已經很敏感神在他自己生命中的作為。他知道一切都出於神的恩惠。神既然一直保守他脫離獅子和熊的傷害,神是信實的,也必繼續保守他脫離這巨人的手。今天也是,我們要常常省察自己的生命,察看神過往一直在自己身上的作為,常常記念和感謝神為自己作過的一切。每當困難臨到時,更要學習大衞,以信心認定神必定會繼續保守自己,勝過難關,因為神是信實的神。

  3. 當遇到似乎難以克勝的爭戰時,我們要記得是神在爭戰,自己只是神的器皿而已。

    「又使這眾人知道耶和華使人得勝,不是用刀用槍,因為爭戰的勝敗全在乎耶和華。祂必將你們交在我們手裡。」(撒母耳記上17:47)

    大䘙決戰歌利亞,但他清楚知道自己只是神的器皿,實際與歌利亞爭戰的是神自己。今天也是,我們每一個事奉者也要明白自己所擔當的角色。我們托展神的國、做神國的事,永遠都要先想想,究竟神的心意如何?自己怎樣可以配合,因為爭戰的永遠是神自己,我們只是祂所使用的器皿而已。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