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大衛的順服
日期﹕2018年11月09日
 
最近在主日學和弟兄姊妹查考撒母耳記,對大衛這個歷史人物仍然印象深刻。當然,大衛犯姦淫這件事是他一生的大錯,但當我們查考聖經時,我們看見神仍然對大衛有極高的評價。列王記上十五章5節:「…大衛除了赫人烏利亞那件事,都是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一生沒有違背耶和華一切所吩咐的。」可見,大衛的確有很多方面值得我們學習。

在撒母耳記下十二章18-24節,記載了大衛和拔示巴犯姦淫後,孩子病了,大衛亦連日禁食禱告。當第七日,神奪去大衛和拔示巴所得的孩子的性命時,大衛的反應異常。其中第21節說,臣僕問他說:「你所行的是甚麼意思?孩子活著的時候,你禁食哭泣;孩子死了,你倒起來吃飯。」

表面上,大衛的反應十分反常,人怎可能在自己孩子死了的時候表現得若無其事?但如果我們仔細地閲讀經文的內容,便會發現其實大衛對神有一顆絕對順服,完全謙卑的心。大衛知道、大衛承認,神所做的一切都是對的,不管結果怎樣對自己不利。

再過一段日子,當大衛被自己親生兒子押沙龍追殺,逃亡到曠野的時候,他在十五章26節說了這樣的一句話:「倘若祂(神)說:「我不喜悅你」,看哪,我在這裏,願祂憑自己的意旨待我!」然後,在十六章,當他在逃亡路上被途人咒罵羞辱的時候,大衛兩次認定:「因為這是耶和華吩咐他的。」可見,大衛落在極度困難境況中,屢次接近死亡邊緣,但仍然對神存著一顆絕對順服的心,對神加在他身上的一切安排,不論好壞,都能夠默然接受、完全順服、毫不反抗。或者,這就是神喜悅大衛的一個重要原因。

大衛一生坎坷,但卻仍然對神的安排完全順服。這一點,很值得大家一起來思想。我們對神在自己生命的安排,又是否能夠謙卑接受,完全把自己交托給神來掌管呢?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