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是主!
日期﹕2019年05月17日
 
「天將亮的時候,耶穌站在岸上,門徒卻不知道是耶穌。耶穌就對他們說:『小子,你們有吃的沒有?』他們回答說:『沒有。』耶穌說:『你們把網撒在船的右邊,就必得著。』他們便撒下網去,竟拉不上來了,因為魚甚多。」(約翰福音21:4-6)

耶穌在提比哩亞湖邊的顯現,就像發生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一段復活的故事。

當主耶穌被埋葬後,門徒回到原來的生活軌道,恢復日常的工作。眨眼間,他們過去種種的努力,好像一無所獲,過去的信念、經歷都變得徒勞無功。

或許,這也是現今許多人的痛苦經歷,他們覺得一切的努力都白費力氣了,毫無成果,內心感到挫折、失望,他們感嘆:「既然做什麼都沒用了,為什麼還要繼續努力呢?」徒勞無功、一無所獲的感覺奪去了我們生活所需的能量,讓我們心煩意亂。

在一個一無所獲、絕望的清晨,耶穌出現了。

門徒沒有認出祂就是耶穌,但是耶穌卻要尋回他們,祂問他們:「小子,你們有吃的沒有?」(約翰福音21:5)耶穌稱他們為「小子」,意味著他們還是無知的孩子。雖然他們當中有經驗豐富的漁夫,卻還是不了解生命裏最重要的是什麼,所以主耶穌的顯現正是指引他們的路徑。

在你覺得一無所獲時,抓住耶穌這句話:「小子,你們有吃的沒有?」想想,你過去的經歷除了是徒勞無功、一無所獲的感受,是完全沒有真正能餵養你的糧嗎?耶穌站在你空虛清晨的岸邊,跟你說話,「小子,你們有吃的沒有?」祂是生命的糧,抓緊今天可以讓你滿足的「糧」,祂讓你的生命在今天不會白過,讓你的生命在今天獲得成功,擁有平安與完全,不致空虛度日。

「耶穌所愛的那門徒對彼得說:『是主!』」(約翰福音21:7)

你若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你就會聽到耶穌的聲音,祂的聲音能穿越你潛藏的黑夜,傳到你心裡,只是我們經常盲目地忙碌,以至認不出引領我們得到真正生命的途徑。

約翰要用主耶穌復活的故事,鼓勵那些努力卻一無所獲、深感白費力氣而生命變得黯淡的人,我們也有可能經歷復活的,有一天他們的網子也會網到滿滿的魚,然後我們就會跟耶穌所愛的門徒一樣,表白出:「是主!」

然而,並不是要等到我們的人生獲得成功,我們才能這樣宣告。
當我們坐在辦公桌旁,不知該如何解決工作上的難題;在會議中討論不出什麼結果時,當我們意識到耶穌就站在我們的身旁與我們同在,我們就可以跟自己說著:「是主!」對我而言,這就是復活節。當我將這句話具體地用在我生活的各個情境時,就會為那個昏暗、失望的清晨帶上美麗的色彩,那份徒勞無功感就可以被挪開,對我來說,復活就發生了,我的心胸就會變得寬闊起來。我明白,復活也可能就在我的失敗與徒勞之中發生。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