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仍能去愛嗎?
日期﹕2019年11月08日
 
「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我身上所有不結果子的枝條,他都剪去;所有結果子的,他都修剪乾淨,使枝條結出更多果子。現在藉着我對你們所講的道,你們已經乾淨了……人若不住在我裏面,必定像枝條一樣被丟在外面枯乾,人收集起來,扔進火裏燒掉……你們結出許多果子,也就是我的門徒,我父因此得着榮耀了。

正如父愛我,我也愛你們,你們要住在我的愛裏。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會住在我的愛裏,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住在他的愛裏一樣……你們要彼此相愛,好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命令。人為朋友捨棄生命,沒有比這更大的愛了。你們若遵行我的吩咐,就是我的朋友……不是你們揀選了我,而是我揀選了你們,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讓你們的果子得以長存,使你們奉我的名,無論向父求甚麼,祂都賜給你們。我吩咐你們這些事,是要你們彼此相愛。」(約翰福音15:1-17)

約翰福音15:1-8是我們耳熟能詳的「葡萄樹與枝子」的比喻。耶穌三番四次強調枝子必須與葡萄樹結連,因為這是枝子能結出果子的唯一方法,結果子也是葡萄樹枝子的人生使命。倘若枝子不主動選擇留在葡萄樹上,就會被修剪,被丟在外面枯乾,最後被扔進火裡燒掉的命運。這是十分清楚易明的道理。這也是耶穌親身的經歷。當主耶穌遵守天父的命令,道成肉身來到人世間,傳講叫人回轉悔改的天國福音,祂就結出許多果子來!耶穌從不只說不做,祂往往是言教與身教並行,叫跟從者有信心跟隨。但何謂「結果子」呢?

約翰福音的作者在15:9-17用相近的結構道出了「彼此相愛」的命令。當我們愛耶穌,就能彼此相愛,這同樣不能靠自己的能力完成,乃是靠耶穌基督捨身的愛。耶穌的交托是命令,也是應許!只要我們願意選擇跟隨耶穌的榜樣,就能愛身邊的人,甚至愛那些把你送至死地的「敵人」。

在現今的社會,要傳講耶穌復和悔改的福音真的十分困難。我們眼目充塞著不同的顏色、影像、資訊。每一天,人們都在是與非、正與邪之間掙扎。當仇恨堆積,耶穌愛的福音給這世代帶來莫大的衝擊,也再一次挑戰這世代的基督跟隨者!究竟我們該如何成為結果子的枝子?我們怎樣才能成為耶穌的朋友?我們仍能去以愛化恨嗎?

由始至終,「結果子」都不是我們可以選擇的,仍是神的揀選!要讓這世代看見神的榮耀,我們必須緊緊跟隨基督,讓神的話語成為我們生活的準繩,求愛耶穌的心成為我們愛人的動力。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