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生命的優先次序
日期﹕2020年05月29日
 
5月2日,星期六上午,我為一位姊妹主持火葬禮後,隨即陪太太到銅鑼灣見醫生。這位我十分敬佩的醫生,因為我兒子年幼時,這位醫生拯救了他的生命。我們約見這位醫生的目的本來很簡單,只是希望他建議適合的藥物給我太太,原因是太太最近開始服用一種血壓藥,服用過後,腳上的微絲血管間中會出現爆裂的情況,希望由他診斷後可以建議更合適的血壓藥。

他看過我太太給他的資料後,竟然說了一堆我們不懂的醫學名詞,更說有機會是血癌。我在沒有任何心理準備的情況下,聽到我們十分信任的醫生這樣說,實在不知道該如何反應。太太更因為突如其來的驚嚇,緊張到一時之間抽不出血來。幸好,最後成功抽血,然後需要等待幾天才有報告結果。

在這幾天裡,我心裡不停湧出從來沒有想過的意念和感受,對我來說,是一段極深刻的生命體會……我想到亞伯拉罕獻以撒,神特意要他經歷三天路程的煎熬,當時他的心裡必定覺得這三天的路程好像怎樣也走不完一樣。這三天,對他的信心肯定是一個挑戰極限的試煉,但到最後,神不單沒有讓亞伯拉罕獻上獨生子以撒,反而在多年後,神為我們將自己的獨生子耶穌獻上,成就了救贖的恩典。

我曾多次遇到弟兄姊妹突然發現自己或其伴侶有重病,但一直沒有切身體會過,這幾天的等候,讓我腦海裡經歷著翻天覆地的自我省察,不停在覆思想,最後浮出一個意念來 — 關係比一切都重要,是其他生活中的一切無法可取替的。原來這就是生命的優先次序,十分清晰,我提醒自己,更加需要學習珍惜身邊人。

在這幾天的,我心裡多次向神傾訴,求醫治、求憐憫、求平安、求指引。到5月6日傍晚,我終於接到太太的電話,說報告沒有找到什麼嚴重的問題。

這次的經歷,讓我很深刻的體會。感謝神!不但讓太太鬆一口氣,也讓我深深體會到關係的重要,無論得時不得時,要提醒自己,主動去珍惜身邊的人,這原是生命的優先次序。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