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喜樂不只是情緒
日期﹕2020年08月07日
 

曾患抑鬱症的DJ森美在一次訪問中說:「我是悲觀的人從而積極生活……抑鬱的人很容易不快樂,所以我經常找方法快樂。」森美縱然天生悲觀,但他不認命,努力擺脫那些負面情緒。從他的說話中,能感受到他那份積極的態度。

保羅在腓立比書2:17提到:「我以你們的信心為供獻的祭物,我若被澆奠在其上,也是喜樂,並且與你們眾人一同喜樂」。保羅表示即使他受捆鎖和加害,甚至可能殉道,都不能奪去他的喜樂。

從保羅和森美的見證,我們明白到:人活得喜樂與否,是自己的選擇,不是必然讓環境、際遇及他人來做決定。既然是選擇,就有份決心和堅持。所以喜樂不只是情緒,是從信念而來的堅持。

保羅給帖撒羅尼迦教會的信中這樣寫:「要常常喜樂……因為這是神在基督耶穌裡向你們所定的旨意。」(帖前5:1618)我們堅持喜樂,皆因這是上帝的旨意,而且我們不是倚靠自己,乃是倚靠主我們唯有倚靠主(「在基督耶穌裡」包含「信靠基督」的意思),才能在風雨飄搖之時堅持喜樂。而我們信靠主,是因為祂是信實不變的主,我們必須認定在
一切境遇中,祂都是全權掌管。我們有了這份信心,才有平穩喜樂。

信徒在大時代中,豈不是應活出與世人不一樣的生命嗎?豈不是在逆境中發揮那種因著信而來的喜樂嗎?人在繁華盛世,人人開心快活,但在困境中,誰人活得喜樂剛強,就證明誰人的信念最強。就如在考試中,考題淺,每位考生都拿高分,分不出高下但考題深,仍能拿到高分的,才是真材實料。

信徒在艱難中活出喜樂的生命,才能見證基督的真實可信。

讓我們彼此勉勵,立志無論在任何環境中,都堅定不移地活出喜樂,選擇過喜樂的人生,見證基督。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