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神賜的禮物 — 恩賜
日期﹕2020年10月02日
 
「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眾人)得益處。」(哥林多前書12:7)

保羅在哥林多前書12章跟我們說了很多有關屬靈恩賜的教導。在這一章裡, 保羅說出了聖靈賦予教會內每個弟兄姊妹各種不同的恩賜,是叫整個教會得益處的。保羅教導我們,不要輕看神給予自己的恩賜,人人都有恩賜,不分大小。

保羅將一些輕看自己恩賜的信徒,比喻為身體的腳和耳,因為覺得自己好像沒有手和眼那麼重要,就索性把自己的恩賜埋藏起來,沒有好好去為主發揮自己的恩賜。

感恩友愛堂有很多十分有恩賜的弟兄姊妹。他們可能表達能力強,在教會的事奉功用大,又常常能夠幫助別人。但保羅教導我們,我們的價值不在乎自己怎樣看自己,而是在乎神如何看我們。

在神的家裡,毎位弟兄姊妹都有自己重要的崗位和作用。就如一間公司,無論你做任何一個崗位,都是向同一位老闆報告,只要我們忠心守住自己的崗位,將來就可以得到主耶穌的讚賞,不必與別人比較。盼望大家不要少看自己,盡量發掘和發揮神給我們的恩賜,彼此服事。

若我們每人都能看重自己的恩賜並且順服敬虔地加以使用,我們便能結出美好的果子來。我們的生命亦因為恩賜得以充分發揮而嘗得滿足的喜樂。當然,已經知道自己有恩賜的,也不要太高興。恩賜是聖靈所賜的禮物,是為了叫全教會得益,成就上帝給教會的心意。
感恩大家的恩賜各有不同,但又可以讓教會各弟兄姊妹同樣得到益處。盼望我們都對屬靈恩賜有一個基本認識,各按各職,完成基督的身體。

總結來說,恩賜是要去服事神、服事人,叫全教會得益。無論你領受了怎樣的恩賜,都不是單單為自己,而是為全教會的益處去擁有。盼望弟兄姊妹能明白,我們如果謙卑被神使用,我們就成為了一份禮物,一份屬於教會的禮物,成就神自己的心意。

若然我們每一個都清楚知道自己的角色,並忠心發揮恩賜,配合教會成長的需要,教會又怎能不持續地成長呢?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