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讓信仰成為習慣
日期﹕2020年10月23日
 
喜愛晨光,所以跑步,特別喜愛那份還有點力去追逐時間的感覺。可惜,時間從來不在人的掌握中,所以信仰中談及的永恆、永生,在受限的人眼中,都只能是似是而非的概念,我們只能憑信心去堅持相信,這無法掌握的「真理」。


在猶大書的最後部份,作者鼓勵信徒在真道上建立自己時,特別提到一點,就是要仰望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信徒要永恆地、跨越生命地(永生)仰望基督的憐憫,作為在真道上建立自己的基礎。作者勸勉信徒如果想在真理上站立得穩,一定要持續地仰賴憐憫。人在什麼境況下需要憐憫?豈不是在遇難遭困的苦境嗎?換言之,作者預期信徒在真道上建立自己時,會不斷跌倒、不斷挫敗,只是在基督的憐憫下,信徒才可以不斷地重新站立起來,而這份屢敗屢戰的堅韌,才是叫人有可以不一樣選擇的驚訝。

信徒要在逆流中站起來,為信仰、為基督作見證,憑藉的只能是堅信耶穌不離不棄的憐憫。就好像每天起來跑步,總懷著太陽會昇起來的信念,即或偶遇風雨、烏雲蔽日,也能憑著過去無數次的日出,令我堅持相信明天總會不一樣。日復日的跑下去,日復日的再盼明天,令聖經上的所謂「永恆」漸次變得具體、變得實在。就讓信仰變成一個個細小的習慣,隨著時間拼湊成在逆流中可供站立的基石,成就猶大書中提到的,在真道中建立自己。爾道自建,可能不是什麼宏大敘事,而只是無數次跌倒再站立的見證,讓人在困乏中見到基督的憐憫。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