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認真活・忠於神
日期﹕2021年05月14日
 
無論我們是否接受得到,這世界確實變了 — 變得不再一樣,變得一再陌生。近來,除了學習「不要習慣」,並且祈求神賜我們一顆堅強的心來面對世態之外,心中也萌生出兩個強烈的想法,嘗試在這裡跟大家互勉:

(一)時代越壞,越要活得認真
在太平盛世,生活和信仰也來得容易。在比較有公義的日子,要談神的公義是容易的,但也容易流於表面,因為感受不深;在沒有強烈分歧的時候,要談合一也不難,因為根本沒有分裂危機。然而,時代越來越壞,當我們現在提到「這是一個彎曲悖謬的世代」(腓二15),我們就真的身同感受了。時代真的很惡,它一再衝擊著我們固有的價值觀,迫使我們妥協,要我們失去自我,麻木跟着它的腳步走。正因如此,越是有想法、有堅持的人,就更沒有活得得過且過的餘地。為了堅持神為我們預定的那份美善,即使越來越艱難,我們也不要放棄,更要認真活好我們的人生。近來拜讀完陳韋安博士的第一本著作《關於基督徒,我們說的其實是……》,裏面每一篇文章都帶領我們重新思考那些老生常談的信仰課題(例如何謂靈修?何謂愛?),這正是我們現在更需要認真思考的事。時代越壞,我們就更要以堅持和認真來抗衡,至少不讓自己也跟着崩壞(羅十二2),甚至能因此改變世界,也能無愧於教導下一代,將神的美善繼續承傳下去。

(二)忠於上帝,只能遵主而行
從前那些好像只存在於彼岸的荒謬,現在也因着權勢而急速臨到香港。因此,最近坊間有不少人討論,究竟香港教會還能繼續成為教會嗎?當那勢力要我們跟它走的意識越來越強烈,香港教會還有將來嗎?或許,香港教會情況還沒有那麼壞,然而,也是時候讓我們每一個香港基督徒做好心理準備,重新思考誰才是我們真正效忠的對象?當大時代有它的步伐,要我們跟它走的時候,究竟要怎樣跟隨主?當聽到主耶穌受魔鬼試探,但堅決拒絕接受那些虛榮誘惑,只願聽從上帝,又聽見彼得和約翰拒絕趨炎附勢,只願效忠上帝的時候,我們可有那份跟他們一樣的豪情壯志(太四10、徒四19)?當活出真信仰的代價越來越大,但主耶穌卻仍是我們唯一效忠的對象,我們可有做好心理準備,繼續堅守這份信念?

求主幫助我們。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