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有一種堅持叫做堅持再堅持
日期﹕2021年07月30日
 
東京奧運開幕一星期,香港運動員創下佳績,奪得一金兩銀獎牌,全港歡騰;這星期,最廣為香港人引用的,是今屆男子花劍金牌得主張家朗所言:「大家要堅持,唔好咁易放棄,縮喺後面、再退落去都唔係辦法。」這話振奮人心,讓「堅持」的意涵立體起來,但「堅持」的故事並不因而神話化,在香港地,無論是何許人物,只要我們懷抱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仍有執着要實現的目標,「堅持」的故事仍然距離我們很近。

分享上星期小六畢業營的片段,三日營會當中,有一項冒雨進行社區定向的任務,途中有一組感到疲倦和洩氣, 全體步伐拖慢,彼此連談話的力氣也沒有;忽然有把聲音叫喊:「Nothing is impossible呀!」氛圍瞬間逆轉,全組人重新凝聚起來完成任務,並滿臉雀躍而歸。當然,這只是他們漫長人生裡一剎「堅持」的痕跡,而這社區的「堅持」故事比比皆是,有不論風雨,堅持劃出時間與子女建立關係的父母、有堅持視像上課「不掛機」的學生、有堅持教會使命,把握機會接觸和服侍不同族裔,甚至遠征黃金海岸開荒佈道的弟兄姊妹,還有堅持獻上恩賜,在不同崗位忠心服侍的事奉人員。
 
然而「堅持」的故事包含熱情和想像,也包含重重覆覆的平淡和沉悶;包含咬緊牙關時的掙扎和壓力,拉扯當中的犧牲、強差人意下的失望和懷疑;也包含「技能解鎖」後的興奮和滿足、被肯定時的自信、盡力後的無悔和幸福。在這千迴百折的劇情,未必有攝影機拍攝記錄,但我們總在不同階段的一剎那中收到一聲加油、一張卡片、一次援手、一個擁抱、一拍膊頭而被鼓舞,繼而堅持再堅持下去。運動員張家朗也如是,他曾在低谷中遇上教練的肯定、在限制中獲得家人的支持、在緊張關頭收到隊友的吶喊;而另一位在東京奧運奪銀的香港運動員何詩蓓,也經歷隊友的犧牲和成全(隊友為讓何詩蓓留力迎戰個人賽而棄戰團體接力賽。)

早期的教會領袖保羅如是,他堅持建立教會,將福音傳到地極,這故事是遇過亞拿尼亞的禱告(徒九章)、遇過巴拿巴的接待和信任(徒十一章)、遇過西拉的同甘共苦(徒十六章)、遇過提摩太的不離不棄、遇過亞居拉和百基拉的同工(徒十八章)、遇過馬可的幫助(提後四11),甚至遇過與教會同舟共濟的情義。

有一種堅持叫做堅持再堅持,不是單靠一人的心思、體力和意志,更有人與人之間在上帝的良善中彼此交織和交匯,成為出版「堅持」故事的燃料。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