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應許中的呼召
日期﹕2021年08月13日
 
在剛過去的七月底,青少年區舉行了久違了兩年的夏令營。在營會中,教會二百多名青少年團友齊心敬拜主的畫面至今仍歷歷在目。我們開聲讚美神,也同心為自己、家庭、朋友、團契獻上禱告。一位未信主的團友跟我分享,他在營會被上帝感動了!然後,我問他決志了沒有。他回答我,他想在自己能做好基督徒本份的時候才決志。我笑了!因為對已信主的我而言,從來都未有完全準備好的時候,跟從主的道路總是起起伏伏,信心也有高低。接著,在第二天的靈修資料中,天父也親自回應他的疑問。

「十一個門徒往加利利去,到了耶穌約定的山上。他們見了耶穌就拜祂,然而還有人疑惑。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16-20)

在耶穌及門徒身處的時代,人們面對羅馬的高壓統治,社會也充斥著階級地位的權力拉扯。在馬太筆下,耶穌的門徒縱然經歷過神蹟奇事,卻在耶穌死後仍心存疑惑。但復活主卻仍然對疑惑小信的門徒發出呼召,邀請他們領受大使命。

今天的信徒沒有經歷過肉身活著的基督,我們在面對著社會、家庭、人際關係的各種問題時,我們會小信、質疑,甚至會迴避主的呼召。但當我們認真研讀經文,我們就能看見主要呼召的正是心存疑惑的門徒。門徒的小信從來不能阻礙主的呼召。反之,小信的我們應該仰望的是擁有「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的基督。不論是猶豫應否決志信主的團友,還是在現世中疑惑如何跟從主的信徒,我們要認清主呼召的源頭。

「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經文中「就」可譯為「看哪」,意思就成了「看哪!我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耶穌基督的大使命不是等價交換的邀請。全能主並非在我們履行大使命後才與我們同在,而是主在其權柄與應許中向我們發出呼召。所以我在跟從主的路上,不要被顛簸的環境嚇怕,因為全能的主已經與我們同在,我們就放膽去活出信仰吧!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