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信望愛的勞苦
日期﹕2021年08月27日
 
暑假快要完結,作為青少年傳道同工,暑假對我來說是既興奮又忙碌的日子。感恩疫情緩和,今年各項暑期事工得以順利開展。當我能置身見證弟兄姊妹的生命成長,陪伴他們經歷耶穌基督,再忙碌也不能遮掩當中的興奮之情。

回顧過往兩個月林林總總的暑期事工,令我最深刻的並不是任何一個活動,反而是帖撒羅尼迦前書的一段經文:
  1:2 我們為你們眾人常常感謝神,禱告的時候提到你們,
  1:3 在神我們的父面前,不住的記念你們因信心所作的工夫,因愛心所受的勞苦,因盼望 
        我們主耶穌基督所存的忍耐。

  1:4 被神所愛的弟兄啊,我知道你們是蒙揀選的;

保羅在這段經文記念弟兄姊妹的信望愛。信望愛是我們熟識的用詞,但保羅在此有進一步的詮釋。保羅提及「信心的工夫」、「愛心的勞苦」與「盼望的忍耐」。保羅指出有信心並不代表不需要用功、活出愛其實也是勞苦的、持守盼望代表要忍耐與等待。原來信望愛並不是唾手可得,而是經歷年月的淬礪而鍊出的屬靈品格。

牧養青少年需要投放大量時間與心力,而牧養本是磨煉信望愛的練功所。如果牧養空有工夫、勞苦與忍耐,而缺乏在神面前的信心、愛心與盼望,單靠己力的勞苦不單會耗盡自己的熱情,反過來更會累積對神對人的抱怨;另一方面,若只將信望愛掛在口邊而缺乏實際的行動,信望愛只會淪為屬靈空話,而非生命的見證。
這些年在友愛堂,我見證著許多活現這段經文的青少年導師與以及許多默默耕耘的事奉者。他們有勞苦,也有信心;有盼望,也有行動。每當我禱告想起這些名字時,除了感謝他們的服侍,更感謝愛我們、以及揀選我們一同服侍的耶穌基督。

一代過去,一代又來,每一代有每一代的難關,但代代的見證卻勉勵着我們帶着信望愛,在耶穌基督恩典裡,捱下去!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