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我的牧者、老師及朋友,100歲生日快樂!
日期﹕2021年11月05日
 
「他雖然死了,卻因這信,仍舊說話。」(希伯來書11:4)

約翰.斯托得 ─ 一個在他死了以後我才認識的名字,卻成為了我的牧者、老師及朋友。

數年前的一個晚上,看見太太讀著一本封面是白底黑字、毫無設計可言的書,看得非常入神。在好奇心驅使下,我把握太太去洗手間的時間,拿起了這本《獨排眾議的基督》讀了好幾段句子。從此,這本書不再在她手中出現;同時,我也展開了被這書的作者所吸引的旅程。

從小到大,除了聖經以外,我基本上未成功讀畢過一整本書。每每讀了首一兩章,都會因種種原因無疾而終。斯托得的書是我唯一可以由頭看到尾的,並且想把他所有的著作都讀遍,彷彿讀少一本就少了一次靈性栽種的機會。

作為傳道人,曾有一段時間自覺靈內相當困乏,特別面對講壇上的服事,倍感吃力,講道彷彿無道可傳。但自從拜讀斯托得的書後,有講不出的靈感、神學與紮實的聖經基礎湧到裡頭,可以說現在預備講道較以前得心應手得多了。其中《當代基督十架》是我每年復活節期間必讀的好書,全書共500頁,卻蘊藏著基督信仰最核心的信息 — 基督的十字架。

直至兩年前的一天,我把斯托得牧師所有的著作都讀過了。那一刻好像這位朋友已陪我行完了這段信仰的路程。往後我嘗試找盧雲、畢得生、潘霍華來接續成為我閱讀的友伴,可惜的是他們也無法取代這位屬靈巨人於我生命中的影響力。

2021年4月,手機傳來了彭國禎傳道的一個信息,是關於英國聖公會萬靈堂對斯托得牧師的100歲冥辰追念晚會,當中有世界各地的教會領袖講述斯托得牧師生前所創立的靈風基金,到今天如何繼續祝福著他們的生命。而香港也將於11月舉行「斯托得100追念活動」。在偶然的機會下,自己有幸被邀請成為其中一位回應講員。對我來說,這可以說是一個非常特別的聚會,因為好像能與這位牧者、老師及朋友用另一種方式再次重逢,並可以於聚會中見證不少如我一樣的人,都曾經被斯托得牧師幫助過、同行過。

感謝神,將祂的僕人斯托得牧師賜給全球的福音派教會,使得普世教會在閱讀上、講壇上、神學教育上,甚至是在洛桑運動中得著莫大的祝福。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