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心聲

U.R. Faith
日期﹕2023年07月14日
 
近日,我正面見一班報名參加門徒訓練的年青人。他們都有一顆認識上帝的心,希望能在門訓中認識聖經,討論信仰。但當我們問他們在過往一年有沒有上主日學的時候,他們大多搖頭嘆氣。許多時候,我們在信仰中認識了一點,便開始用自己既有的知識去理解信仰,也帶出了許多有趣的問題或奇怪的信念。倘若我們不努力研讀聖經,尋根究底,我們的信仰只會變得不堪一擊。

約翰福音3:1-18,記載了一個法利賽人,名叫尼哥德慕,他是猶太人的官。這人夜裏去找耶穌,說:「拉比,我們知道你是由神那裏來作師傅的,因為你所行的神蹟若沒有神同在,無人能行。」耶穌回答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見神的國。』」然後,他們二人上演了一幕「九唔答八」的對話去談「重生」。

尼哥德慕不明白耶穌口中的重生,因為他未能拆除既有的框架去明白耶穌的教導及眼光,以致覺得「重生」一事難以置信。當我們信主日久,自以為已經知道何為耶穌的救贖,面對不同的信仰問題都有相應的模範答案時,我們的知識會否成為認識上帝的限制呢?信仰需要經歷拆框(Unlearning)和重構(Reframing),而一切的基礎必需是聖經的真理。或許,我們都曾經向神問了一個好問題,只是沒有按照我們的期望回答,因為我們需要知道的不是問題的答案,而是神要帶我們去思想更深入的主題,觸碰更核心的信仰議題。我們有沒有開放和進求的心去認識聖經?我們願意經歷拆框(Unlearning)和重構(Reframing)的過程去堅立你的信仰嗎(U.R. Faith)?

 
 

網頁設計及維護 科擎科技有限公司 (IGT).

免責條款 & 私穏條例聲明                   © 2024 香港九龍塘基督教中華宣道會友愛堂 版權所有不得轉載